海口雷人楼盘广告遭质疑 网友呼吁封杀开发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雷人楼盘广告遭质疑 网友呼吁封杀开发商
2009年11月03日 15:41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告牌依然“坚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海南)海口海甸岛某楼盘广告内容与人类进化挂钩,看到该广告的市民都觉得受了莫大的侮辱,认为该广告有辱公民道德风尚,要求相关部门依法取缔并查处。然而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广告已通过工商部门审批,核发了许可证,网友直指该广告低俗。

  10月29日,南海网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引起众多网友跟帖,直指该广告低俗、下流炒作等。甚至有法律界人士都直言该广告涉嫌违背《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建议有关部门进行相应的查处。

  南海网网友“末日戒备”直言,该广告的确让人反胃,这种炒法下流无品味。

  网友“真.飞鸟”认为,这个广告太伤人了。质问,“海口那么多打工者都没有房子,难道他们就是下等人、野蛮人了吗”?

  网友“边走边看”认为,做楼盘应该算得上做大事了,做大事的人做出这么低俗的广告来,其产品质量可想而知。这种有辱大众特别是工薪阶层的广告何以能够顺利挂出?开发商黑呀。

  网友“路雨”表示:“这样的房子我百分百不买,带有很大的侮辱性!”

  网友“福寿康宁”质问:“发展商的房子就是卖给这些人(无房者及购房者)的,被你羞辱的人会买你的房吗?”并呼吁“封杀他”。

  更有南海网手机报读者发短信建议动员海南消费者起诉这家房地产公司,请求法院判决该公司向全省乃至全国人民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

  广告公司:只负责制作,不管内容

  该广告到底是怎么出笼的呢?制作该广告的海南日新广告有限公司一李姓负责人称,该广告是开发商设计好了交给他们的,他们只是负责提供广告位,帮助制作。至于广告内容表现的什么意思,有什么含义则要问开发商。

  开发商:完全是市民曲解

  根据广告公司的指点,记者采访了该楼盘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广告里面的人只是广告的表现一个手法,借此表现房子是经过多少年的演变,才从茅草屋变成了今天漂亮的房子,绝对不是说买不起我房子的人就是猿了。从开发商的初衷来讲,绝没有看不起任何人,也不可能有这种想法。

  该负责人说:“买得起房子的人就是人,买不起房子就是猿,这样的理解,完全就是一种曲解,如果现在的房产广告只能画房子的话,那就毫无创意可言了”。

  工商部门:已核发许可证

  该广告到底合不合法?有关部门怎样理解?海口市工商局商广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广告已经通过工商部门的审批,核发了许可证。

  该负责人介绍,该广告当初审核的时候,他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才开始的广告词是“你的豪宅,跟上你的脚步了吗”?觉得“豪宅”二字不合适,将“豪宅”二字换成“房子”后,才核发了许可证。至于广告画面内容反映的问题是否涉及歧视低收入人群,工商部门将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调查,如属实,将责令有关单位整改。(杨振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