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帮炒股"包赚不亏"骗110万 又遭别人算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金领"帮炒股"包赚不亏"骗110万 又遭别人算计
2009年11月03日 16:4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本科学历,月薪过万的“金领”,利用自己的财经知识,以所谓的“证券公司”帮人炒股理财为名,大肆诈骗。“证券公司”宣称收取客户“服务费”、“保密费”,代客户炒股,包赚不亏。江都市一位女股民,在掏出10万元“服务费”,20万元“保密费”后,又分两次掏出80万元血汗钱“投资”,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2日,江都警方公布了“证券公司”的骗人内幕。

  “理财专家”一夜之间“人间蒸发”

  今年3月以来,江都市民陈女士一直和广州的一家“证券公司”保持着联系。在向对方讨教炒股技巧时,对方承诺,如果将炒股的钱交给他们操作,他们保证陈女士的资金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可以翻倍。经过4个多月的试探、交流,陈女士最终相信了对方,先支付了10万元的“服务费”,接着支付了20万元的“保密费”,后来又分两次支付了80万元。钱按期汇出后,陈女士与对方联系,对方表示广州“闹甲流感”严重,公司暂时放假,一周后联系。可一周后,手机却再也打不通了,几个月来一直和自己联系的“理财专家”似乎一夜之间“人间蒸发”了!

  江都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顾爱明介绍,专案组经过研究分析,留给警方的线索只有受害人4次汇款的银行账号,由于这伙骗子的作案地点在广州,接到报案的当天晚上,办案民警便飞抵广州。警方首先从查找那4张银行卡入手,初步调查得知,那些卡上的110万已被全部取走,分别转向了40多张银行卡。经进一步调查发现,骗子取款、转账全是利用ATM和网上银行。警方试着调查了几家犯罪嫌疑人曾经光顾过的银行,结果发现他们都是有备而来,在取款的时候全都做了充分伪装,要么戴着墨镜、要么戴着帽子,监控录像上,几个人的面部特征很难辨别。

  侦破中途又发现“案中案”

  7月23日,办案民警在跑了100多家银行网点之后,终于在广州越秀区一家银行的监控录像上发现了两个犯罪嫌疑人的“有效踪迹”。经过查证,这两个骗子在该网点转账45万元。很快警方就将画面上取款的犯罪嫌疑人宁甲祥抓获。

  宁甲祥交代,他并没有诈骗,充其量是个倒卖银行卡的,他说他卖卡的时候也清楚买卡的人肯定不是干什么好事的,就暗自用同一个证件办了两张卡,这两张卡是绑在一起的。他说他手机上有一个50万已经到账的信息,他就把钱转走了。

  看来,宁甲祥是卖卡给那四个骗子并利用卖出的卡诈骗的家伙。抓住宁甲祥的同时,警方也追回了45万多元的赃款,但是诈骗陈女士的几个犯罪嫌疑人还是没有任何线索。接下来,警方继续在宁甲祥身上“下工夫”,并于8月13日,终于抓获了第一个犯罪嫌疑人杨斌。抓获了杨斌后,警方分别赶赴湖南、甘肃等地,历时46个日日夜夜,最终将另3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谭景元、杨晓军、杨军军抓获,共追赃102万元。

  骗子“提醒”受害人“谨防被骗”

  骗子是如何骗取受害人的信任,让受害人将110万元现金“心甘情愿”地汇给他们的呢?谭景元说出了秘密所在,这个28岁的小伙子之前在广州有一份月薪过万的工作。

  谭景元交代,他和受害人联系交流后,发现她之前也多次被骗。“我就从感情方面接近她,聊生活,聊股市,反正像朋友一样。”不仅如此,通话期间,他还多次提醒受害人要防止被骗,慢慢地,陈女士把电话那头的“王老师”当成了知心朋友。在充分骗得对方的信任后,谭景元开始下手了。

  “我问她愿不愿意,我们帮她运作股票,根据公司规定要先交10万元服务费,然后再交20万元的保密费,当时说如果最后她保守这个秘密的时候,我们会把20万元还给她。”陈女士汇了钱后,谭景元还装腔作势地传真了一张伪造的“保密协议”给陈女士签字。

  谭景元交代,这是一个递进的心理,前期她30万都汇过来了,汇个50万应该没问题。谭景元计划在收到50万之后立即收手,可当谭景元准备转账时,竟发现卡上的50万只剩下了5万。这是怎么回事?当时,哥几个互相猜疑。因为明明看到钱已经到账了,怎么又没有了呢?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问题出在那些买来的银行卡上,50万资金中的45万竟然被倒卖银行卡的宁甲祥从中取走了。眼看到手的钱打了“水漂”,他们决定继续从受害人那里“补回损失”。于是,谭景元又打电话说50万不够运作,想赚得多再汇30万。已经中了圈套无法自拔的陈女士只好再次汇了30万元,谭景元等人收到汇款之后,就胡说广州这边甲流感比较严重,公司已放假,让她暂时不要跟自己联系,其实是延缓她报警,为逃脱争取时机。(兆建 刘嵩 宝亮 陈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