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肇高速公路沙浦段发生塌陷 未有人员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江肇高速公路沙浦段发生塌陷 未有人员伤亡
2009年11月03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十一月三日电 (记者 黄耀辉)原本是一片香蕉林地,一夜间塌陷成了水潭。三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地,见到“水潭”在完全塌陷断了的乡村水泥道中央,一架工地挖掘机悬在塌陷的“水潭”边,水泥道已中断,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到记者发稿时止,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塌陷地段是在建的广东江肇高速公路沙浦段的施工地段,为鼎湖区沙浦镇沙四村石路窦至火利尾沿线约五千米的地段出现五处地面塌陷,最近的塌陷点离沙四村庄和沙浦西江堤围约零点七至一公里。

  现场村民告诉记者,二日凌晨二时左右出现塌陷。经有关部门初步调查,地面塌陷是施工打桩机为建高架桥墩打桩钻穿地下溶洞所致,最大的塌陷点长度近七十米,塌陷的深度为二十米左右。下午六时止,塌陷面积约五千多平方米,波及面积约三百亩,塌陷点周边约一百亩鱼塘的鱼及塘水流进地下溶洞,在塌陷点以东二公里处曾出现沙喷现象。

  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中共鼎湖区委书记陈家添、区长张浩先后赶往事故现场,会同广东省专家组和施工单位研究处置,对塌陷涉及范围内的几百亩鱼塘、香蕉和二个生猪养殖场的种养人员及时撤离,并拉起警戒线,设置危险标识牌,设立七个守卫卡,防止附近村民进入现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省交通集团、长大公司等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的专家组,与鼎湖区的相关部门部门对塌陷现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和初步评估,相关部门已派员分地段对地面塌陷范围内的猪舍、生猪数量,以及受损农作物、水产品面积、种类、数量等进行调查,现场拍照、丈量核准、登记造册,由种养户签名确认,做好损失补偿前的核准工作。

  鼎湖区官员表示,将做好对有疑问的村民解答,防止恐慌情绪的蔓延,同时安排专人日夜巡逻,监控塌陷现场,一旦危险发生以打锣为号疏散村民。(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