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一周收4张假钞气死 700多公斤水果被哄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贩一周收4张假钞气死 700多公斤水果被哄抢
2009年11月04日 02:5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人亲属在水果摊旁烧纸祭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张假钞,一条人命。因一星期内连续收到4张假钞,62岁的小贩气急攻心倒在了水果摊上。而令人不耻的是,就在老人猝死倒地后,留下的700多公斤水果被一些路人在半个小时内连买带拿一扫而空。这是10月31日上午发生在湖南娄底市金谷市场的事。

  水果连买带“拿”

  10月31日上午,娄底市金谷市场传来阵阵恸哭声,死者李谋辉的家人悲痛欲绝。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已经躺在木架上,身体全部用衣服覆盖,其身边烧着一堆冥钱。

  李谋辉的家人急于准备安葬老人的后事,把没有卖掉的2辆三轮车上的柑橘、苹果等水果作2毛钱一斤低价处理,吸引许多群众抢购。围观的群众看到这么便宜的水果,加上主人心思不在这上面,开始哄抢。有的人给了一两元钱,更多的人则是看到没有人问要钱,拿起水果就走人。半个小时,连买带拿,大约700多公斤水果被一扫而空。

  一周收到4张假钞

  “父亲是收到假钞活活气死的!”据李谋辉的儿子李建军介绍,父亲今年62岁,在金谷市场做水果生意已有几年。老人在世时身体本身不是很好,有高血压,平时脾气比较大,个性比较强。

  出事前几天,有人拿100元假钞来买水果,把老人骗了,老人过后才发现,气得不行。过了两天,又有人拿20元的假钞来买水果,被李谋辉发现,两人发生争执,买水果的人将李谋辉的后脑勺砸出了血。

  10月29日上午,又有一个年轻人拿了一张20元的假钞跟李谋辉买了2个苹果。李建军说:“当时父亲没有发现是假钞,过后给我检验后才知道是假的。父亲马上把买苹果的年轻人追到,不料年轻人将我父亲推倒就跑。”

  10月31日上午,李谋辉又在水果摊上收到一张20元的假钞。“父亲因为年老了眼睛不好,在一个星期内连收了4张假钞。我们卖一箱香蕉才赚5元钱,收了这几张假钞,赔大了。”李建军说,“父亲耿耿于怀,可能是气急攻心,最后这次收到假钞,他老人家当场晕倒在地,就再也没有醒来。”

  据三湘都市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