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偷菜”嫌不过瘾 小夫妻夜盗邻居大白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上“偷菜”嫌不过瘾 小夫妻夜盗邻居大白菜
2009年11月04日 11:1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放在楼道内的大葱以及咸菜屡屡被偷,何大娘犯了难。

  “想吃可以和我要,这么偷着拿,伤了邻里信任多得不偿失啊?”

  却不想,邻居偷菜竟是因为在网上“偷菜”偷习惯了。

  大葱和咸菜接连被偷

  11月1日,在本溪市平山区转山地区居住的何大娘介绍:前几天她买完秋菜,就把菜和葱晾在了楼道里。

  “这里住的都是老户,大伙知根知底,这么晾菜多少年了也没听说谁家少了什么的。”何大娘说,但当她准备收菜时,发现自家的大葱少了一捆。

  没过几天,当何大娘从楼道里的咸菜坛子里取腌好的黄瓜时,竟发现咸菜坛子里也见了底。

  “这也太过分了……”何大娘分析,这不太可能是外来人干的,她怀疑偷菜者是新搬来的邻居。

  丢菜影响了邻里信任

  何大娘介绍,这栋楼里的住户基本都是十多年的邻居,只有隔壁的小两口是刚搬来的外地人,又早出晚归,和邻里间没什么来往。

  “老邻居间,拿根葱吃点咸菜都打招呼,这点儿事不可能背人。”何大娘说。邻居张先生也同意她的推测,“谁家大人出去了,孩子晚上都到邻居家吃饭,哪能干出这事来?”

  事发后,何大娘并没有找过对方,“可能是那小两口年纪小,不会腌咸菜,不会就和我说呗,我还能不给咋的?”何大娘说,“一根大葱,几口咸菜不算啥,可这邻居以后还得处,还得相互照应。”

  何大娘对邻居很失望,她觉得邻里间“夜不闭户”的那种诚信从此消失了。

  邻居:是“网上偷菜”闹的

  前日零时和昨日零时,记者连续两天在楼道里等待下夜班的那对新搬来的夫妇。直到昨日零时,在要求记者保证不泄露姓名的情况下,男主人王先生接受了采访。

  “大葱和咸菜都是我偷的。”王先生承认,他还顺走了何大娘的两棵大白菜。他介绍,他和妻子经常倒班,最近他们都迷上了网上“偷菜”,两人下夜班后往往会为“偷菜”在网上守到后半夜。一段时间下来,夫妻俩都觉得在网上“偷菜”不过瘾,恰巧何大娘把自家的秋菜晒在楼道里。

  最先是王先生出手“偷菜”,他“出手”多在凌晨两点左右,偷了一捆大葱、两棵白菜和何大娘腌的咸菜。“经常上网‘偷菜’到后半夜,就是想在现实中感受一下。”王先生说。

  得知何大娘的态度,王先生认识到了错误,但他不好意思向何大娘道歉:“不行啊,太丢脸了。”

  偷菜人需自我约束

  对此,辽宁同仁心理学研究中心心理研究专家张峻铭认为,这是一种对心理需求的过度反应,王先生可以靠理智来控制行为,这需要靠王先生本人和社会舆论共同扼制他的想法。

  编辑快评

  网上“偷菜”不过瘾,就去偷现实中的菜,既然已是成年人,就该有识别是非的能力。

  玩游戏自控很重要,不能太由着性子。

  相关链接

  “偷菜”游戏目前风靡网络。

  用户在游戏中扮演一个农场的农场主,按级别不同,可种植各种各样的蔬菜和水果。

  这种游戏吸引人的关键点是:果实成熟之后,如果不及时采摘,就会被朋友偷摘,还可偷摘朋友种的菜。(华商晨报 记者 程喜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