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老龄委工作人员向老年人推销假纪念章诈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谎称老龄委工作人员向老年人推销假纪念章诈骗
2009年11月04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4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 章官翔)记者今天从公安机关获悉,近期在浙江杭州、台州、温州等地,有人以老干部局或“老龄委”领导的名义,通过电话和事主联系,称要卖有政府补贴的纪念章,但需由事主支付部分现金,然后,由人上门送货收钱实施诈骗,受害者以老年人居多。

  10月30日9点左右,事主孙某来北山派出所报案称:昨天他在沿山河村家中接到一男子电话,称是浙江省老干部局的陈处长,现省委省政府为了照顾老干部,向中央要来几套60周年纪念章,省政府补贴每套7000元,自付3980元。孙某想,既然是政府要求购买就答应购买一套。随后,一名30多岁自称姓杨的女子来到孙某家中,将一个大盒子及一张发票交给事主。孙某收下纪念章后将3980元现金交给该女子。等该女子走后,孙某打开盒子,发现东西可疑,经询问,才发觉自己被骗。

  5月12日下午2点左右,事主任某在岳王路的家中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杭州市老干部局组宣处张处长,说老干部局留有一套“奥运会金银币纪念章”给事主,只需3800元人民币并送货上门。15分钟后,家里来了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给事主带来“奥运会金银币纪念章”,任某将3800元人民币交给该名女子,后发现被骗。

  经警方分析,骗子侵害的对象是在家中的老年人。作案工具特征,纪念章共26枚,装在一个印有“国徽、60华诞全家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彩银纪念章、中国人民银行”图案、字样的木盒中。内装26枚纪念章,其中5枚为国家领导人像章、21枚为国家大事件的纪念章,案犯称是白银制作,其中领导人像章有黄金镶嵌,并有检验报告、阿富汗白玉鉴定证书、以及收藏证书等。在收到钱后,还开具了北京商业企业专用发票,显得非常正规。

  警方提醒广大老年人要提高警惕,切莫上当受骗。(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