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女患白血病 养父满城发传单寻亲生父母救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养女患白血病 养父满城发传单寻亲生父母救命
2009年11月06日 02:5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患白血病的张怡与养父张开成感情很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从一个月来在街头上散发了2000多张寻亲传单以后,36岁的彭水居民张开成的电话就从没断过。来电的大都是陌生人,他们只关心一件事:老张找到女儿的亲生父母了吗?

  3个月前,张开成11岁的养女张怡突然连续低烧,经过医院检测,发现其患上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为了挽救女儿的生命,张开成必须尽快寻找到11年前将女儿遗弃的那对夫妇,“因为只有他们的骨髓,才能救孩子的命。”

  养女低烧测出白血病

  张开成家住彭水县靛水乡张家坝村7组。7月26日,张突然发现正在隆鑫希望小学读6年级的大女儿张怡连续发低烧,在送当地医院治疗一周后,病情没有得到缓解。张随后将女儿转院到市儿童医院,经诊治,病情缓解,但却在9月初检测出患有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由于经费原因,加上医生建议先治疗结核病,张只有带着11岁的女儿回家。回家路上,张开成含泪将病情告诉了女儿,同时也将一个震惊的消息告诉了孩子:“女儿,你不是爸爸妈妈亲生的,是爸爸在街头捡的弃婴。但爸爸不会放弃你,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治好你的病。”

  张开成说,张怡是他在一个冬夜捡到的。1997年腊月间,张从县城急匆匆下班回家,准备回家照顾即将临产的妻子。在经过彭水县委旁、靠近乌江大桥老车站一电杆处,张意外听到了一个婴儿的哭声,走近一看,一个小脸被冻得通红的女婴躺在地上襁褓中,周围除了一张写明孩子的出生日期是当年冬月20日晚上11时的字据外,没有其他线索。考虑到妻子即将生产有奶水,张将孩子抱回了家。一个月后,自己的女儿出生,张便将两个孩子当双胞胎一起喂养,从不偏爱。

  满城急寻孩子亲生父母

  从儿童医院出院后,张开成让女儿暂时停学在家休养,同时每月定时到当地医院检测病情。

  女儿病情逐渐恶化。9月28日,白细胞检测值为27.2,一个月后升高到67.9,11月5日,达到68.5,直逼80的警戒线。张开成心急如焚:“医生说孩子的病必须进行骨髓移植,而最便宜的骨髓移植是由直属亲人提供骨髓,手术费20万元;另一个途径是从中华骨髓库配对,但费用要50万元。”

  张说,自己只是一个搞装修的木工,妻子是农民,他们只能选用直属亲人提供骨髓。于是,张开成开始了女儿的寻亲行动。

  从10月3日开始,张开成紧急印制了2000多份寻亲启事,每天坚持到县城及当年捡孩子的周边散发。为消除亲生父母的顾虑,他公开承诺:亲生父母只需捐献骨髓,不会要求其出任何治疗费用。

  被张的执著和真情感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寻找张怡亲生父母的行动中。同时,好心人们还帮张家打听各种申请白血病基金的情况,希望得到社会的援助。自从寻亲启事发出后,张每天的电话不断,但能提供张怡亲生父母信息的线索不多。

  陌生来电带来治病希望

  在张开成日渐绝望时,10月18日,一个陌生电话打进来,一男子详细询问了张当年捡女儿的地点和经过,并称当年家里也曾在同一地点内丢弃一女婴,而且孩子的出生日期相同。张如获至宝,双方很快约定见面。

  对方是一名老者和他的儿媳,对姓名和住址闪烁其词,不愿透露。对方表示,孩子脸上曾有一个明显胎记,这点与张怡不符合,顿时让张开成如坠冰窖。

  11月3日,张开成思来想去,还是认为该妇女最接近,决定再详细走访。通过电话号码,张查到了该妇女姓张,家住附近万足镇。张开成找到对方,张姓妇女与女儿做了血型鉴定。

  昨日,该妇女的血型鉴定结果证明血型和张怡相同,都是A型Rh(D)阳性。但医生说,血型不能完全证明两人有血缘关系,最可靠的方法是做亲子鉴定。张开成的心再次悬了起来,等待着最后的亲子鉴定。

  女儿说:

  永不离开这个家

  昨日,记者在张开成家看到了患病中的张怡。

  对于自己的病情,张怡并没有多少担心,对于抛弃自己的亲生父母,张怡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即使找到了亲生父母,我也不会离开现在这个家。”张怡说,在这个家,自己从来都很满足,父母对自己和妹妹从来平等,从不偏爱,即使买礼物,从来都是人手一份,犯了错误,大家同样受罚,“父母对我们的爱是一样的”。

  但背着女儿,父亲张开成依然忍不住红了眼眶:“我从来把两个女儿当成双胞胎看待,她们都是我和妻子的命根。张怡乖巧懂事,是家里的老大,从不给家里添麻烦。”

  在此,本报呼吁当年的知情者提供线索,帮助张怡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争取早日完成骨髓移植手术。

  知情者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6988。记者 范永松 摄影报道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