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餐馆三月不清洗烟道 最高罚五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餐馆三月不清洗烟道 最高罚五千元
2009年11月06日 13:3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居民楼下餐馆的油烟熏得楼上到处都是(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下月(12月)起,我市(重庆市)高层建筑(10层楼及以上)内的宾馆或餐饮企业,每季度至少要清洗一次厨房烟道,违者最高可被罚款5000元,这是下月施行的《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高规》)的最新要求。

  昨下午,市政府第3次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通报会透露,《高规》将于12月1日正式施行。为确保高层建筑内住户和旅客安全,《高规》要求,宾馆、餐馆的厨房烟道、燃气管道,每3个月至少清洗、检查和保养一次。若有违反,由公安消防机构责令改正,对单位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市消防总队介绍,数据表明,我市宾馆、餐饮场所火灾,超过70%是从厨房烟道燃起来的,几乎都是因油污过重,遇火苗引发。为节约成本,许多餐馆不请专业清洁公司处理烟道,全市数十万计烟道内,裹满了厚厚的油垢,火灾隐患严重。

  另外,《高规》还规定,高层建筑内的宾馆客房必须配手电筒、防烟面具等,违者最高也可处5000元罚款,这主要是基于高层建筑火灾扑救难、搜救难,专门为旅客逃生设置的。记者 朱亮

  今年有43人丧生火海

  市消防总队昨日透露,截至10月底,我市发生火灾6238起,死亡43人,受伤15人,直接财产损失2738万元。

  七成火患高楼已整改

  市消防总队政委张高潮通报称,截至目前,全市存在火患的5711栋高楼已整改合格4125栋,整改率72.2%,市政府挂牌督办的37栋高楼已整改完成30栋。

  截至10月底,万州、大渡口、渝北、秀山等区县未完成60%的整治任务,其中秀山县整改率最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