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聚少离多 众光棍网上约会打雪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光棍节”聚少离多 众光棍网上约会打雪仗(图)
2009年11月12日 14:20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绿城广场打雪仗的年轻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1日,是单身一族的节日——“光棍节”。此节既非我国传统节日,也不是西方节日,却受到了不少人的追捧,不仅有单身青年列出节目相聚狂欢,还有佳偶专选这天摘掉“光棍”帽子登记结婚,更有不少已婚人士选择这天重回单身。当然,除了婚姻离合外,年轻的光棍族也玩起了雪,过了一个浪漫的“单身佳节”。晚报记者 裴蕾 李丽君

  [聚少离多]

  45对新人登记,216对夫妻分手

  昨日是周三,我市结婚登记处除了金水区外多是办理离婚手续的,记者在金水区婚姻登记处看到,这里有不少新人正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今年的11月11日,比往年登记结婚的人数要多不少,相对于11月份的其他日子,‘光棍节’这天已成为许多新人结婚的首选‘吉日’。”金水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陈香兰介绍,在一上午的时间里,共有45对新人在该处领取了结婚证。

  正在办理预约手续的准新郎陈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28岁,打光棍20多年了,能在“光棍节”这一天登记摘掉“光棍”帽子,他和未婚妻都觉得是非常值得纪念的。

  “11月11日,从另一个意义上说,不也是代表着一生一世一心一意么,希望我俩一生相伴。” 昨日,刚刚领过结婚证的小范兴奋地对记者说了他选择当天结婚登记的理由。

  昨日有办结婚的,也有不少人离婚。由于当天全市大部分婚姻登记处都是办理离婚登记的,来自市民政局的统计结果显示,全市共有216对夫妻办理了离婚手续,这些夫妻多是“60后”夫妻,在人到中年的时候,他们选择了在这一天重回单身。

  [ 浪漫雪景 ]

  网上约会,众光棍准备在绿城广场打雪仗

  在晚报QQ群内,网友“寒冰”提议:下午一起去打雪仗,以此来庆祝“光棍节”。他的提议得到了众“光棍”的积极响应,而且希望从约会中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网友“笨的可爱”说:“打雪仗了,估计一砸就砸出个有缘人,呵呵,那样就能告别单身了。”最后,大家决定把战场选在绿城广场,时间定在下午5点。

  为了好接头,大家还冥思苦想了接头暗号。网友“深白色”说:“用‘黑猫黑猫,我是白猫’,或者‘土豆土豆,我是地瓜’。”有人还提议在左手臂上系个丝带手绢什么的。最后,网友“冬天的一把火”一锤定音:“一人拿一张晚报,晚报就是接头暗号,最好是第一版,有‘郑州晚报’四个字,比较醒目,也说明咱们都是晚报群里的网友。”

  光棍见面,只有一位美女网友拿着“标志”

  下午5时,停了稍许的雪又开始飘落,记者如约赶到绿城广场喷泉边,左瞅瞅右瞅瞅,只见一位美女手拿昨日的《郑州晚报》,上前联络,原来是网友“瓦妮莎”。其他人呢,再一看旁边积满雪的草地上不少人已经不顾严寒和风雪打起了雪仗,虽然没有拿着“标志”,但明显看出是光棍族的人。

  在一片寒暄和自我介绍之后,“光棍节”打雪仗在几个“调皮”网友的偷袭下,开始了。虽然都互相不认识,可是大伙都不客气,你砸我一团,我砸你一团,一会儿就热闹起来。

  “我们砸那个戴眼镜的,看着比较瘦弱老实。”很快,占弱势的“明明”形成了团队,并制订出作战方案,选好目标。商量好之后,四五个女生一起抱好雪球飞向一戴眼镜的男士,而且个个都是神枪手。寂静的绿城广场也在网友们的欢笑声中,变得活泼生趣起来。

  下午6时左右,夜幕开始降临,橘黄的路灯打亮了网友们的笑脸,而这一场愉快的聚会也要结束了。“今天玩得真开心,没想到我今年的‘光棍节’会这样过。”网友“离离原上草”笑着说,她说自己很长时间没有这样放松过了,而打雪仗更是很遥远的事了,虽然今天没有砸出个有缘人,但是仍然很开心,觉得很浪漫,心情也变得很好。(廖谦 柴琳琳 种晓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