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着供暖报修电话海聊 锅炉工被判赔5400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抱着供暖报修电话海聊 锅炉工被判赔5400元
2009年11月12日 15: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心锅炉工张某,竟在值班期间用报修电话长时间拨打声讯台聊天,造成暖气漏水的报修电话不能拨入,延误了维修造成损失。平谷区供暖中心为此将张某告上法庭,要求张某支付高额电话费和2.7万元经济损失。平谷法院今天经过缺席审理后,一审判决张某赔偿供暖中心财产损失5400元。

  今天开庭,被告张某并没有到庭,他在电话中自称人在外地,赶不回来。法庭宣布缺席审理。供暖中心代理人在法庭上说,因冬季供暖需要,中心于去年11月雇用张某到锅炉房工作。没想到今年3月7日,张某利用工作便利,在值班工作期间,多次用值班报修电话长时间拨打95***信息台,给中心造成了高额的电话费损失。

  更为严重的是,由于3月份正值供暖季节,业主报修、投诉电话和政府协调电话均频繁拨入,就在3月7日晚,用户合家欢酒楼发生暖气漏水,酒楼拨打了报修电话。但因张某长时间占用报修电话消遣娱乐,致使报修电话一直占线打不通。暖气跑水造成酒楼3层办公室电视机和电脑被浸泡,楼下操作间不能工作。酒楼只得停止营业,自己找人进行了维修。事后,酒楼起诉供暖中心延误维修。经法院调解,供暖中心赔偿了2.7万元。供暖中心代理人表示,张某的行为造成了极为不良的社会影响,对于电话费损失,张某已赔付给中心一部分,但仍欠415元未给付,只打了欠条,同时经济损失2.7万元张某应一并赔偿。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张某在工作时间占用单位报修专线拨打私人电话,致使用户暖气跑水的报修电话不能拨入,造成用户损失,已通过诉讼确认。供暖中心在赔偿用户损失后,有权向被告张某追偿。但法院同时指出,供暖中心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疏漏,自身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因此法院并未全部支持供暖中心的赔偿请求。 (记者邱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