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翁源初一学生深夜持斧头拦路抢劫杀人受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翁源初一学生深夜持斧头拦路抢劫杀人受审
2009年11月12日 19:17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翁源县一在校初一学生为了筹措零花钱竟然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行为,今天,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审理了此案。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6月23日凌晨5时许,被告人朱辉(化名,1994年8月生)为抢劫他人钱财供自己平时花销,趁家人熟睡之机,携带一把斧头和在半路捡到的一条竹杆,只身徒步来到离家较近的“龙颈凹”偏僻路段,伺机作案。

  6时许,见被害人陈某驾驶摩托车经过该路段,朱辉便用竹杆朝陈某头部横扫过去,陈被击昏倒在地,朱辉接着将陈拖至离公路约lO米远的杂草丛中搜找其身上的钱财,但只找到5角钱,嫌少,又将这5角钱塞回朱的口袋。事后,因怕陈某醒来后认出自己,便用斧头连砍陈的颈部数下,致陈当场死亡,随后迅速逃离现场。

  公诉机关指控认为:被告人朱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在抢劫后,还杀人灭口,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又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应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但其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应当从轻处罚。

  此案法院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日宣判。 (作者: 汪次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