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雪之“趣”:保安堆雪人 市民汽车上作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暴雪之“趣”:保安堆雪人 市民汽车上作画
2009年11月13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李志全)交通受阻、出行不便,尽管首场冬雪令中原民众很“受伤”,但还是给人们平添不少乐趣,除了拍照留影外,有市民还在汽车顶部作画,就连酒店保安也堆起了雪人。

  始于本月十日晚的初雪,令河南省会郑州的市民欣喜不已,他们甚至忘记了已是深夜在大街上呼喊“下雪了!”,更有市民给好友发短信报告,让不喜欢出门的“宅男”、“宅女”们分享这一好消息。

  十二日早上,一天两夜的皑皑白雪早已为郑州装扮一新。房顶、枝头、窗外,所收眼底尽是白茫茫一片。一对乐观的情侣,拿起手中相机相互合影,记录这一美丽时刻。而一位淘气的男孩,则在上学路上做了个雪球,用来“攻击”他的小伙伴。

  “这雪下得真带劲。”上班途中,一位走路不小心滑倒的市民还不忘感叹,说自己想和大雪来个亲密接触。

  记者在郑州一家酒店门前看到,两位形体高大的男性保安堆起了惟妙惟肖的雪人。在酒店停车场,路人随手在车顶上画了一张笑脸,还有市民在车上写出“雪”的字样。

  “下雪了空气湿润,也更好玩了。”和孩子在街心公园的雪地里玩耍的市民毛女士说,以前冬天下雪后,屋檐下的冰凌子都一尺多长,现在冬天连雪都很少下,“正好借这个机会,陪孩子打打雪仗、拍个合影照。”

  同他们一样,郑州的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久违的雪中乐趣,就连老人们也不例外。在草地上,几位老人扫出一块属于自己的空间,练习扇子舞、打起太极拳。

  当然,人们都成了雪景的一部分,更是手持各媒体摄影记者的拍摄对象。不过,从今天开始,郑州的小雪将逐渐停止转多云。但随着气温迅速回落,道路结冰现象依然很严重。(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