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台扒窃团伙打扮“斯文”专偷白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站台扒窃团伙打扮“斯文”专偷白领
2009年11月13日 11:0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着白衬衫、西裤,左手拿着一件夹克衫,打扮成白领一族,在上下班高峰期间,跟着乘客往公交车上挤,而趁此机会用夹克衫作掩护进行扒窃。记者昨日从罗湖公安分局获悉,东晓派出所通过20多天的伏击跟踪,打掉一个上下班高峰期专在公交站台扒窃的犯罪团伙,抓获5名嫌疑人。

  9月下旬,东晓派出所频频接到有市民报警称在太白路松泉公寓公交站台、布吉海关附近站台等多个站台被小偷偷掉手机或者钱包。对此警情东晓派出所领导十分重视,迅速派出民警在布吉海关沿线一带的公交站台进行伏击。

  通过连续几天的伏击跟踪,民警摸清了这伙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原来这伙人并不居住在一起,而是每天早上7时通过手机联系,在荣超花园附近的公交站台集合,而后从此站台坐公交到布吉海关附近的一些公交站台寻找机会下手,一般5个人一起作案,有一个人专门负责偷,当这个人紧贴上一个乘客后,其他的人便很默契地向这个被“盯上”的乘客附近靠拢,还有人负责挤在车门附近,对同伙扒窃进行掩护,而他们一般会选择将那些包背在后面或者钱包装在裤兜里的乘客下手。过了早上的上班高峰期后,这伙人一般会分头走开各自活动,然后等到下班高峰期到来时再次聚合在一起作案。而他们的销赃地点也不一定,有时在路边,有时在一些城中村收购二手手机的店铺。

  这伙人在作案后便分开,民警在等待一个机会将他们全部抓获。11月8日这天,机会来了。这伙人早上作案后都回到吓屋村一个出租屋开始打牌,于是在当天中午12时左右,民警将他们5人全部抓获,并现场缴获了2部他们扒窃来的手机。

  经过民警对这5名嫌疑人初审得知,这5人都无业,2人来自重庆,3人来自四川,因为老乡关系在打牌时熟识,而后纠结在一起作案,团伙中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26岁。团伙中的老大姓庞,他专门负责扒窃。记者从警方拍摄的一段嫌疑人作案时的录像中看到,老大的“身手”了得,在“贴”上一个正要准备上车男性乘客后,他用手中的夹克衫作掩护,几秒钟之内便轻松将男乘客的钱包扒窃到手,而后悠然离开站台,在离站台不远处将藏于夹克衫下的钱包转移到自己的裤兜中。

  据该团伙人员供述,赃物变卖后所得钱财先由老大提成20%,剩下的再由5人平分,再加上有时扒窃不成功,所以他们“搞”一天才能分得几十块钱。

  据了解,目前已有2名失主分别到东晓派出所认领回自己的钱包和手机。(记者/孙颖通讯员/刘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