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盗窃团伙徒手攻破卷帘门 15岁嫌疑人15次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入室盗窃团伙徒手攻破卷帘门 15岁嫌疑人15次被抓
2009年11月13日 15:0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1日凌晨,随着盗窃嫌疑人李某被柳州警方擒获,一个夜盗团伙的5名嫌疑人全部落网。这个盗窃团伙4个月来入室盗窃20多起,其中年纪最小的林某只有15岁,此次已是他第15次被抓。

  10月27日凌晨,桂中大道一家名烟名酒专卖店被人撬开卷帘门,盗走名牌香烟70多条,损失达1万多元。办案民警将案件与已发生的店面夜盗案进行对比,发现该案与一个多月前发生在广雅路一家通讯业务营业厅内的手机被盗案相似。经过侦查,发现16岁的陈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9日晚,民警在陈某的住所将其抓获。次日凌晨,在鱼峰区一家网吧内,涉嫌与陈某结伙盗窃的嫌疑人林某、廖某和莫某被一一擒获,另一团伙成员李某于11日凌晨落网。5名犯罪嫌疑人对结伙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供认,5人均已辍学,教会他们盗窃的“大哥”已被判刑,正是“大哥”的传授,让他们对卷帘门的结构和弱点非常熟悉。他们作案时,会在白天先到目标店面踩点,认准财物的位置,确认卷帘门没有另外加锁。入夜后,他们驾驶租来的汽车,将车停在店面门前,掩人耳目。随后,他们用熟练的手法破坏卷帘门的门锁装置,轻易进入店内,盗窃财物。今年6月以来,他们利用同样手法,进入糖烟店、诊所、土特产商店等店面,盗窃电脑显示器、笔记本电脑、手机、香烟等财物,作案20多起。

  这些嫌疑人中,年纪最小的林某曾因参与盗窃,之前已被抓14次,每次都因年纪太小,民警依法对他进行教育后释放。而被抓次数最少的李某也是第5次被抓了。目前,除了未满16周岁的林某外,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南国早报) (记者钟华 通讯员苏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