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十万应急志愿者抗击冰雪 网络也飘红丝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十万应急志愿者抗击冰雪 网络也飘红丝带
2009年11月13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3日电 (记者 牛琳)11日至13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情暖冰雪路”河北应急志愿者抗击冰雪“红丝带”专项行动在该省全面展开。

  共青团河北省委志愿者指导中心称,截至13日12时,该省共发动应急志愿者近10万人,帮扶群众近百万人,万余车辆和行人佩发了红丝带。一时间,全省上下,在白色冰雪的包裹下,象征着温暖、友爱、互助、和谐的“红丝带”在各大城市到处飘扬。

  据介绍,11日,共青团河北省委带领由60人组成的抗击冰雪应急志愿队分两路到石家庄裕华高速路口、西古城高速口为滞留的司乘人员送去了1000余份急需的饮用水、食品等物品,同时将“红丝带”发放给司机和乘客。

  12日,共青团河北省委组织了100名高校应急志愿者到石家庄主要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清除道路积雪,同时向过往的车辆及行人发放“红丝带”,号召民众共同加入到志愿者行列,营造大雪无情人有情、互助友爱和谐的出行和生活环境。

  活动发起后,各级团组织也纷纷响应。共青团河北省委还充分发挥省网络志愿者联盟的优势,发动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等地170个QQ群、近万名网络志愿者开展“红丝带”抗击冰雪行动。这些志愿者纷纷到敬老院、社区、主要街道、路口,开展清扫积雪、维护交通、帮助受困司机推车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向车辆和行人发放“红丝带”,传递温暖、互助、友爱、和谐。(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