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部分农村:“钟点工”走进乡间蔬菜大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部分农村:“钟点工”走进乡间蔬菜大棚
2009年11月14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张长年 赵英俊 李康)时下,在大城市里请“钟点工”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而这“钟点工”在山西一些农村也渐渐流行开来。

  据了解,随着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大幅提升,农忙季节雇人收获农产品已成必然趋势。

  山西襄汾县东李村大棚蔬菜黄瓜种植基地,农村“钟点工”成了此间的“及时雨”。这些“钟点工”大多是农业生产的老把式,实际生产经验丰富,在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着自身特长。他们多是有偿服务,报酬按照劳动强度和技术熟练程度以天计算。

  农村“钟点工”不离乡,不离土,一个月轻轻松松赚到600多元钱,还能学到更多的实际技术。有些“钟点工”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还把雇主没精力顾及的蔬菜大棚给承包下来,以赚取更大的收入,变身当起了“老板”。(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