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麋鹿跑上北京北五环 被一厢式货车拉离现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受伤麋鹿跑上北京北五环 被一厢式货车拉离现场
2009年11月21日 14: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8时左右,一只受伤麋鹿跑上了北五环肖家河桥主路,过往司机发现麋鹿后,纷纷紧急刹车,以免再次伤害它。不过,在很多好心人关心小鹿的同时,个别司机却不顾危险擅自停车,甚至逆行下车试图逮住小鹿。上午9时左右,这只受伤小鹿被一辆厢式货车拉离了现场。

  司机张先生说,五环主路怎么会跑上去一只小鹿他也不得而知,今天上午8点半,他驾车经过肖家河桥时,正看到这只麋鹿气喘吁吁地在五环路上小跑。“它的左后腿受伤了,伤得非常重,骨头好像断了,只有一点皮连着。”张先生说,小鹿每跑一步都显得非常吃力,身边还有不断呼啸而过的机动车,这种情况下该如何救出小鹿令他一时不知所措。路上很多司机也都发现了这个情况,纷纷踩下刹车躲闪麋鹿。

  就在这时,两辆在中间车道正常行驶的金杯车,急忙刹车并逆行倒车返回到麋鹿身边。“金杯车一边倒车,上面同时跳下了几个人,看样子这些人想要抓住麋鹿。”张先生说,受伤麋鹿显然再次受到了惊吓,向着肖家河桥西北角的匝道跑去,几个试图抓鹿的人见状也紧追在后。没想到小鹿的慌张躲闪,同时也引起了两辆厢式货车的注意。两辆车上的人也跳下来,加入了对小鹿的围追堵截。匝道上正常行驶的机动车为了避让这些抓鹿人,纷纷停下车,不一会,匝道上就堵满了机动车。

  张先生说,上午8时40分左右,几辆车看抓鹿未果便相继驶离了现场。他此后致电北京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说明这一情况后,随后也驾车离开了现场。记者了解到,上午9时左右,就在张先生离开现场后不久,这只受伤麋鹿被一辆厢式货车拉离现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与这辆厢式货车取得联系,证实麋鹿去向。 J015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