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年轻夫妻掷骰子分配家务 老夫老妻也赶时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太原年轻夫妻掷骰子分配家务 老夫老妻也赶时髦
2009年11月28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0月,家务骰子在重庆80后小夫妻中开始流行。骰子的六面分别是买菜、做饭、洗衣、洗碗、擦地、发呆。据称,买家一都是女孩子,她们在考虑如何把家务活全部转到老公手中去。图为家务骰子外形和用法均与行酒令的骰子如出一辙。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太原十一月二十七日电题:太原年轻夫妻掷骰子分配家务

  中新社记者 梁波

  一九七九年中国开始实施独生子女政策——提倡一对夫妇只生育一个孩子。三十年后,原本在家受宠爱的独生子女大部分已成家立业,洗衣、做饭、收拾房间……一连串的家务成为他们之间的一道难题。近日,一款六面印有买菜、做饭、洗衣、洗碗、擦地、呆着的骰子在太原市场上热销,夫妻之间可以通过掷骰子来分配家务。

  有调查资料显示,百分之六十的独生子女从未做或很少做洗碗、洗衣服和做饭等家务,独生子女平均每日只有十一分钟的劳动时间。

  记者在走访的几家店铺中了解,每款家务骰子,价位一般在一元到五元人民币不等,买家务骰子的大多为八0后的年轻夫妻,但也不乏赶时髦的老夫老妻。

  “我们两个人都是独生子女,平时家务都很少上手,刚成立自己的小家庭,对于家务每次都是一场心理较量,脏碗、脏衣服堆在那里,看谁能忍到最后。听好友说有‘家务骰子’,马上就来购买。”二十三岁的王婷婷今年五月刚结婚,却因做家务事和丈夫杠上了。买到骰子后,可以和老公共同分担家务,“听天由命”的结果,大家应该都会心服口服。

  二十八岁的张丽已经结婚两年,她认为,“家务骰子”是一种不错的家务分配方式,对打破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思想有很大帮助,现在大多夫妻都是双职工,所以家务应当相互分担,偶尔用骰子来决定,还能给生活添几分浪漫。但如果天天采用掷骰子分配家务那就伤感情了。

  专家表示,“家务骰子”的出现,说明年轻人已经将娱乐精神融入到了家庭和生活之中。同时,随着女性社会、经济地位的提高,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模式被改变,女性在家庭中拥有与男性同等的地位,双方通过掷骰子,家务相互分担。

  但同时,专家也强调,把它作为一种游戏调剂一下生活倒也无可厚非,如果真的做每项家务都需要摇骰子决定,那只能说明他们不具备基本的生活技能和情商,还没有明白婚姻真正的意义。这只是一阵子的游戏,在家天天摇骰子分配家务并没有可行性。(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