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矿难:专家积极研究新方案准备下井施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梅河口矿难:专家积极研究新方案准备下井施救
2009年11月29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应急救援指挥车开到事发现场。作 者:吴兆飞
29日上午,在井下抽水和检测瓦斯的工作人员升井。作 者:吴兆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通化11月29日电 (记者 吴兆飞)发生于27日的梅河口中和煤矿溃水(泥)事故救援仍在继续。据现场救援组组长、梅河口市委书记王文刚介绍,鉴于井下情况复杂,目前救援组已研究出一个新的方案,正待吉林省的专家论证,如可行将立即实施井下救援。

  溃水事故发生后,煤矿附近地面出现塌陷,到29日上午,虽经全力填埋,塌陷面积仍有扩大,地表还出现几处新的裂迹,这给井下救援带来了新的困难。

  29日上午,一位刚刚从井下作业出来的矿工告诉记者,井下有八台水泵,正在轮番作业不间断地向外抽水,目前看水位已经下降。两位瓦检员也来到井下检测瓦斯浓度,据他们介绍,目前井下瓦斯并未超标。

  根据多次下井勘测的结果,现场救援组制定了一个新的方案:在井下开辟一个新的排泄点,把泥石流引向别的巷道。王文刚表示,这个方案从科学施救角度有可行性,但也有一定危险,正等吉林省的专家下井勘测论证,如果方案可行,将马上实施,现在各项准备已经就绪。(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