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护士偷婴案疑犯被押回西安 亲子鉴定今日出结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假护士偷婴案疑犯被押回西安 亲子鉴定今日出结果
2009年12月02日 14:2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带回。记者 翟小雪 摄
昨晚9时15分,女婴回到交大一附院。记者 刘珂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被偷女婴飞回来了

  偷娃假护士昨晚押回西安

  寒夜里,严小红站在机场西贵宾厅外的空地上,表情木然。言谈中,他除了对妻子和孩子的愧疚,更多的则是对女儿平安归来的期盼。

  娃丢了 啥都吃不下去

  11月21日清晨,严小红刚出生15个小时的女儿被冒充护士的女子偷走时,他还在安徽跑车。女儿出生后,还没见一面就被偷走了。

  严小红今年31岁,自家有一辆货车,跑市场搞运输挣钱。孩子被偷时,他在安徽接了一个工程的单子,就去了外地。知道孩子被偷走之后,他辗转回到西安时,已是11月25日。

  作为一名父亲,他没在孩子最需要的时候陪在身边,看护好自己的亲骨肉;作为一名丈夫,他是全家的经济来源,生计所迫,而在妻子孕产时,远离家乡开车跑运输。他似有万千纠结堵在心口,但他无法表达出来,他的声音很小,因为他从11月30日晚上到12月1日晚上,一天一夜只吃了一顿饭。“啥都吃不下去,”他说,“只吃了一点!”

  听说娃找到 激动得一夜没睡着

  “11月30号下午,听说娃找到了,我们一家一晚上激动得没睡着!”严小红指指自己的眼睛给记者看,“你看,我的眼睛都肿着呢!”

  严小红身旁,一位穿红色羽绒服的妇女刚擦去眼泪,眼圈又湿了。那是孩子的婶婶屈娥娃。昨晚,她陪着严小红,亲自到机场接孩子。

  屈娥娃说,孩子丢了后,她的压力好大。因为张兰芳在交大一附院生孩子时,她全程陪护前。没想到孩子在自己的眼皮下被偷走,她无法向孩子的父母交代。

  屈娥娃止不住眼泪,她说着,回过头往贵宾厅的通道里边瞅瞅,从昨天下午,她就和严小红赶到机场等候了。飞机是晚8点左右到的机场,她已在机场等了几个小时。

  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啦

  8时12分,机场西贵宾厅的通道门打开了,中央及省市媒体的几十名记者蜂拥而上。被民警押着的嫌疑人——拐骗偷走婴儿的葛倩茹走了出来。低着头,记者只能见到她染的黄色卷发,看不清脸,上身穿着青色羽绒服,下身穿着牛仔裤,看上去个子1.5米左右。未安排任何采访,葛倩茹被直接带出大厅,押到警车上。

  8点13分,西贵宾厅的门再次打开时,公安雁塔分局政工科副科长李玉红,抱着婴儿缓步走出来。大家想要凑近些,细看孩子的模样,被两侧的民警挡住了。

  粉红色的小被子,包裹着婴儿,被护卫的民警簇拥着,走出贵宾厅,走向停在贵宾厅门口的120急救车。警车开道,警灯闪烁,警笛响起,急救车和七八辆警车一路驶向西安。

  “我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啦!”严小红说,“没看见娃啥样,但心里一下就踏实了。”

  她咋不自己生一个娃呢

  据了解,严小红已经有第一个孩子了,今年9岁多,是个儿子。由于严小红平时跑车搞运输太忙,没时间照顾孩子,就把儿子送到高陵县上封闭学校,读小学三年级。

  严小红喜欢女孩,早就和妻子合计着再生一个,这次还真如所愿,生了个女孩,没想到刚出生就被偷走了。

  “她自己那么年轻,才20岁,咋不能自己生个娃呢!”严小红的婶婶屈娥娃谈到偷走孩子的女子时说,“我憎恨她!”

  随后,严小红和屈娥娃上了警车,赶往医院——他们迫不急待地想见孩子一面。 记者 王飞

  连夜亲子鉴定 今早出结果

  被偷的婴儿虽然被成功解救回西安,但警方目前必须解决一个疑问:到底这个婴儿,是不是被嫌犯偷走的婴儿?所以,首要的问题是,必须要做亲子鉴定。

  昨晚,护送婴儿的警车一路驶往交大一附院。婴儿从广东飞抵西安的途中,飞机上有专门的医生和护士看护婴儿。婴儿到达西安的医院进行紧急检查后,开始做亲子鉴定。

  据了解,西安警方已经在此前向婴儿的父母抽过血,亲子鉴定程序早已开始。而亲子鉴定的过程很快,今天早上就可得知亲子鉴定的结果。

  警方透露,如果亲子鉴定确定婴儿就是严小红夫妇的,那么,今天婴儿就可回到父母怀抱;如果鉴定结果相反,那么,接下来还有很多侦查工作要做。 记者 王飞

  女婴在东莞住院一晚 没哭没闹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东莞市厚街仁康医院住院部6楼时,央视记者正在6楼儿科新生儿病房拍摄。

  仁康医院儿科主任杨彬记得女婴的样子: “女婴重2.8公斤,长51厘米,很健康。”前天傍晚6时左右,3名西安的警官抱着一个女婴来到急诊室,“他们让我好好的检查一下。”杨主任说,他仔仔细细的检查后,告诉他们,女婴很正常。“孩子一个晚上没哭也没闹,很乖,吃奶也很正常。”杨主任很留意这个孩子,晚上检查了好几次。而当时,他并不清楚,这个孩子就是在西安被偷的女婴。

  据《广州日报》

  案情回放

  11月20日下午2时许,蓝田县灞源乡张兰芳在西安交大一附院剖宫产生下一名女婴。

  11月21日清晨5时许,一名女子假扮护士进入西安交大一附院产科住院部,以检查为由骗取张兰芳及亲属信任,将张兰芳刚刚生下的女儿抱走。此案引起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也引起媒体及广大群众高度关注。

  11月24日晚7时,警方紧急召开案情通报会,公布作案假护士的基本特征,并悬赏1万元征集破案线索。

  11月25日,本报等媒体对案情予以了重点报道,并刊发了警方提供的医院监控录像中假护士图像。有认识嫌犯的人在网上看到报道后,给警方提供了大量线索。

  11月28日晚,专案组将侦查目标锁定为眉县金渠镇范家寨村村民葛倩茹(女,20岁)。专案组得知,葛倩茹于11月21日清晨6时30分坐出租车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乘飞机前往广东省东莞市。

  11月29日早晨,按照专案组部署,西安警方前往广东省东莞市实施抓捕。

  11月30日18时许,经过缜密布控,在广东警方积极配合下,嫌疑人葛倩茹归案,被偷女婴已安全解救。

  记者 王飞整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