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女肇事被强制采血 酒精含量超高打破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醉驾女肇事被强制采血 酒精含量超高打破纪录
2009年12月02日 14:39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2月1日)早晨,一辆吉普车异常行驶险些肇事,过路交警及时发现并追赶千余米后将其拦截。后交警发现驾车和乘车者竟是两名“醉女”,因其拒不配合执法成为本市首例被强制采血的女司机,验出的血液酒精含量311mg/ml,如此高的数值打破了近年来的记录。

  昨天早晨7时15分,天津交警和平支队交警于潮途经大理道时,发现一辆牌号为津HLS5**的灰色现代吉普车行车异常,该车沿大理道由东向西靠近人行道行驶,左摇右摆撞倒一辆自行车,自行车还险些撞上过往行人,这一幕引起交警的警觉。交警立即追赶该车至常德道桂林路交口,成功拦截并进行检查。此时从车内涌出一阵酒气,只见两名醉醺醺的年轻女子分别坐在正副驾驶位置。交警责令驾车女子出示驾驶证等证件,但该女子拒不配合交警执法,态度强硬、出言不逊。

  僵持一个多小时后,驾车女子仍然拒绝下车接受检查,交警贵州路大队当即会同体育馆派出所,让驾车女子下车,强制该女子到公安医院采血检测酒精含量。后经天通司法鉴定中心检测,该女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311mg/ml,在本市交管部门近年来查处酒驾违法中,这样高的酒精含量可谓前所未有。

  经了解,该女子李某系无业人员,前晚与朋友在酒吧畅饮至昨天早晨,竟还驾车送同样喝醉的女友回家,途中行车异常险些肇事,幸好被交警及时阻截,避免酿成严重后果。截至发稿,李某仍没有完全清醒,交管部门需等她醒酒后,进一步调查并依法予以处罚。

  据介绍,本市交管部门整治酒驾交通违法,不仅局限于大规模夜查行动,现在严查酒驾违法已处于常态,值勤交警随时拦检过往车辆查酒,并重点在交通早高峰时段严查夜间饮酒后早晨驾车的违法者,提醒市民不要有侥幸心理,要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渤海早报 记者冯琳 通讯员 杨毅王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