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为攀比 透支7名同事信用卡12万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教师为攀比 透支7名同事信用卡12万被抓
2009年12月02日 14:45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一位小学语文老师为攀比、追求高消费,竟透支7名同事的信用卡共计12万余元。日前,该老师已被刑拘。

  日前,天津公安河北区分局经侦支队接到辖区一所小学的几位老师报警,称他们的信用卡分别被透支1万余元、2万余元和4万余元不等。同时,几位老师表示,怀疑是同事李某所为。据他们所知,李某以前就曾用同事的信用卡透支,被发现后又把钱还给人家,由于大家都很熟就没有追究。警方随后把李某叫到公安局,经审问,她很快交代了自己透支7名同事信用卡12万余元,用于高消费和套现的事实。

  原来,李某透支这么多钱是为了和同事们攀比消费和美容。平时,她经常有意搜集其他同事的身份证号和电话等个人信息,一有银行人员上门办理信用卡,李某就记住办理银行卡的同事。待同事的信用卡办下来,李某私自以当事人的名义给银行打电话,用已知的身份证号把同事办的信用卡挂失,并留下自己的电话,让银行把补卡寄来。这样,同事手里的信用卡就成了废卡。之后,她每天都去学校收发室,拿走银行随后寄来的补卡和“催缴信”,以防同事发现。

  李某称刷卡被发现后马上还钱,同事一般不会追究。李某没想到,她们学校刚好跟另一所学校合并,正是跟她不熟的新同事报了案。目前,李某已被刑拘。(渤海早报 记者陈遇冬 通讯员 范金龙 卢津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