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黄金稀释成10K 再冒充18K卖 浙江3骗子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4K黄金稀释成10K 再冒充18K卖 浙江3骗子落网
2009年12月02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2月2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 林则楷)真金不怕火炼,可3名骗子卖出的18K黄金,用火一炼就马上炼出不少残渣,含金量大大缩水。原来这伙骗子,专门在24K黄金中掺杂其它价格便宜的金属,待稀释至10K后,冒充18K黄金出售。近日,3名骗子因涉嫌诈骗罪被浙江瑞安警方刑事拘留。

  11月24日,温州瑞安市区解放路、虹桥路和岭下菜市场附近的3家小型首饰加工店里, 2名外地男子掏出40来克的18K黄金,每克以低于市场价20元左右的价格出售。3名首饰店老板用专用仪器检测,显示这些黄金确实为18K,未问明黄金具体出处,便爽快地付款购买了。

  当日,一名湖南籍的首饰店老板拿这18K黄金熔化欲加工首饰时,竟发现熔化后的金块中竟掺杂着许多残渣,除去残渣一称,金块的重量已大为缩水,重量不到原来的2/3。随后,他急忙打电话询向也在瑞安开首饰店的同乡,发现当日还有2人也购买了这两男子的黄金。他们急忙将这些金块用火一炼,黄金里均出现了同样的残渣。

  11月26日,这两男子再次出现在瑞安市区虹桥南路的一家小首饰店里,同样以低价出售18K黄金,但他们不知自己在黄金中“掺水”的事情已露馅,其伎俩已被很多首饰店所知,各商家正警惕着呢。当他们露面掏出金块时,该首饰店的老板就已认出了他们“骗子“的身份,一边稳住他们,一边用手机悄悄通知了另外3名被骗的同行。很快,受害者闻讯赶来,将两人扭住,送往玉海派出所。随后,另一骗子也落网。

  据交代,犯罪嫌疑人温某和黄某以前在江西老家曾从事黄金首饰加工,对该行业颇为熟悉。今年随着黄金价格高涨,两人便打起了歪主意。今年9月,两人辞去在温州一服装厂的工作,筹资购买了10多克24K黄金,熔化后在里面掺入价格相对便宜的其它金属,将24K的黄金稀释成10K左右,在外表又镀上18K黄金,冒充18K黄金出售。

  因一些小首饰店的检测仪器过于简陋,原本10K的黄金检测后显示的仍是18K。他们第一次在瓯海出售时,轻松地蒙骗了买主。得手后,他们觉得此事可行,便拉拢同在服装厂做车间主任的老乡周某合伙。周某也大为心动,3人每人出资5000元,开始了规模运作,具体行骗由温某和黄某来操作,并专门找一些小型首饰加工店,利用对方贪小便宜的心理行骗。

  11月初,3人在瓯海疯狂行骗5起,诈骗金额达2万多元,随后又“转战”瑞安成功行骗3起。不过他们实在太贪心,没隔几日还想在瑞安捞一笔,最终露了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