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夫妇带中国养女来到江苏徐州寻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美国夫妇带中国养女来到江苏徐州寻根
2009年12月02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十二月二日电 (李东艳 鲜金余)今日,专门被养父母带来徐州狮子山派出所实地探访谢恩的三岁女孩小褚联将从上海启程,跟随养父母杰米斯夫妇飞回美国华盛顿新家。

  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寒意袭人的彭城大地,徐州市公安局狮子山派出所里却暖意融融:两年前被狮子山派出所发现并送往福利院的弃婴小褚联跟着美国养父母前来实地探访谢恩,感谢民警给予第二次生命。

  已经三岁的小褚联,头上夹着一根粉红色发卡,穿着一件白色毛衣外套,在养父母的怀里显得格外甜美乖巧。小褚联搂着养父母的脖子,亲切自然的叫着爸爸、妈妈。

  “宝宝,让叔叔抱抱好吗!”狮子山派出所民警蒋运根试着上前伸开双臂,没想到一直不愿让别人抱的小褚联竟然立马投进蒋警官的怀抱。“这可是时隔三十二个月后蒋警官第二次抱起小女孩。”旁边一位民警说。

  二○○七年三月十九日上午,狮子山派出所接报称,在楚王陵大门西侧树林里有个弃婴。值班民警蒋运根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并发现一名约两三个月大的婴儿,蒋警官在附近走访、查找也没发现婴儿的亲生父母,于是把孩子包裹好带回派出所。王玉珍副所长还给婴儿买来奶粉、奶瓶和小衣服。

  此后民警在更大范围内展开走访调查,仍没发现婴儿亲生父母的线索,只好将弃婴送到徐州市社会福利院。福利院给弃婴起名叫褚联,在对小褚联进行全面检查会诊后,确认小褚联患有腰肌膜膨出症。

  今年四月份,已经二周岁多的小褚联经美国慈善机构“宝贝基金”援助,在上海儿童医院接受了手术并痊愈,此后一直寄养在上海的一个美国家庭里。这个美国家庭和杰米斯夫妇来往甚密,在得知小褚联的遭遇后,杰米斯夫妇萌生了收养小褚联的念头。杰米斯夫妇与中国收养中心取得联系并递交了领养小褚联的申请。十一月份,杰米斯夫妇的收养申请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后,便立即从万里之遥的美国华盛顿赶到徐州社会福利院里首次见到了小褚联。几天的相处让小褚联和美国爸爸、妈妈形影不离,养父母还给小褚联起了个好听的英文名字叫凯瑟琳(Catherine)。

  狮子山派出所蒋警官还带着杰米斯夫妇和凯瑟琳到达当年抱回凯瑟琳的地方。在那里,杰米斯夫妇抱着凯瑟琳照了一张全家福。

  今天,凯瑟琳将跟随养父母从上海启程飞去美国华盛顿的新家开始新的生活。凯瑟琳的养父母杰米斯夫妇说,他们会告诉凯瑟琳真实的身世,要培养她更加坚毅、乐观的人格。等凯瑟琳长大后,他们会告诉她:“你的根在中国,在江苏徐州,在狮子山派出所”。(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