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9%受访律师年收入高达百万元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7.9%受访律师年收入高达百万元以上
2009年12月06日 02: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市律师协会发布行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7.9%的受访律师年收入高达百万元以上。

  本次调查是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师协会和零点调查公司共同完成的,受访人群包括公众、企业、公检法、律师等,共收集确认有效问卷1598份。报告显示,北京律师年收入跨度较大,7.9%的受访律师年收入在100万元以上,有40%的律师年收入在5万元至15万元之间。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这几个收入阶段所占比例相当。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半数律师事务所受到影响,近3成律所的业务降幅超过20%。

  调查还发现,大众化、公益性法律需求旺盛。2008年发生的公众纠纷主要集中在婚姻家庭事务上,其次为继承、财产纠纷,分别占到20.9%和18.7%,这两部分在律师事务所工作内容中也占据较大比例。

  对于律师的服务指标,企业评价最高,但公检法机关对律师的评价较低,其中最低的是“为客户利益着想”,仅有53.7分,“工作认真准备充分的”只有57.5分,评价最高的是“拓展社会关系能力”,为66.2分。 (记者朱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