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被扣证 “酒鬼”买假证再酒驾拿到“拘留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酒驾被扣证 “酒鬼”买假证再酒驾拿到“拘留证”
2009年12月10日 10:54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一次酒驾还未处理,不到1个月又酒驾,而且司机竟然还能“持证”驾驶。昨日晋安警方合并处理了此人。

  8日凌晨,晋安警方在塔头路设点查酒驾时,拦截并检测了一名男子。该男子提供的驾驶证姓名为“钟根生”,经酒测,其酒精含量为28mg/100ml,为酒后驾驶。

  民警检查钟根生的驾照时发现,其身份证号是500打头,应该是四川的,但其驾驶证却是江西核发的。民警暂扣了驾照,要钟根生次日来处理。等了几天,钟根生没出现。晋安警方上网比对后发现,他提供的驾驶号不存在,所留电话号码也是空号。

  好在当时民警记下钟根生的车牌号。根据车辆信息,警方找到车主,要求其到晋安交巡警大队配合调查。

  昨日下午,钟根生随同车主来了后,车主对司机改姓“钟”很奇怪,脱口而出:“你不是姓陈吗?”最后,司机不得不承认,“钟根生”这个名字是自己花50元钱办的假驾驶证用的名字,他的真名叫陈友美,宁德人。第一次酒驾被暂扣驾照,他便花钱办了假证。没想到又一次酒后开车被发现。

  警方对陈友美进行处理,他不仅要被罚款、扣分、不能开车半年,还因为使用假证进拘留所15天。(陈海东 林勇 鼓山综 陈建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