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黑帮片辍学闯江湖 5少年劫杀“野的”司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沉迷黑帮片辍学闯江湖 5少年劫杀“野的”司机
2009年12月10日 10:5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早早辍学,因为沉迷于黑帮大片,年仅13岁的付明和另外4名未成年人,一心闯荡“江湖”,抢劫并残忍地杀害了“野的”司机。得手后,5人从成都一路逃窜到遂宁。警方艰难追击,72小时后将其中4人擒拿归案。昨(9)日,武侯警方披露了此案。

  18日·成都→简阳

  5少年涉嫌杀人逃窜专案组连夜简阳缉凶

  今年2月18日凌晨,簇桥派出所接一市民报警称,簇桥乡马家河村七组汽车检测中心旁一偏僻小道上有一具男尸。经现场勘查死者黄超41岁,身上多处刀伤、颈部有勒痕,身上没有现金和贵重物品。根据受害人妻子提供的情况称,黄超每晚7时许就会开着白色北斗星轿车在簇桥乡、金花镇的各个路口摆车拉客,晚10时许回家。“很可能是抢劫致人死亡案。”武侯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案情很快就有了头绪。17日晚在簇桥千盛百货商场路边,有四五名小青年在此叫走一辆白色汽车。此后,该车再没有出现。经核查,当晚10时许,黄超正好在该处摆车。根据监控录像资料显示,17日晚10时许,5名男青年上了一辆白色汽车,该车正是黄超所驾驶。

  根据掌握的情况,专案组以受害人被抢的汽车为中心展开了调查。不久,侦查员发现黄超的汽车曾在简阳市石盘镇出现,专案组当晚赶往简阳市石盘镇。但汽车只在该镇停留片刻就离开了,专案组根本无法确定其行动的方向和位置。

  20日·简阳→遂宁

  遂宁闹市遭遇嫌疑人 1人拒捕驾车伤民警

  2月20日,白色汽车又在遂宁市一带出现。

  当日上午11时许,专案组民警陈卓在遂宁市闹市区和驾驶黄超汽车的两个嫌疑人遭遇,并将其中一名嫌疑人付明抓获。另一名嫌疑人当场拒捕,驾车将抓捕民警挂伤后,又将一辆出租车撞开后疯狂逃窜。因地处闹市区,为避免伤及市民,陈卓在鸣枪示警后,再也不敢随意开枪。只得沿着嫌疑人逃跑路线跑步追踪,最后只是在路边发现了被丢弃并拔去钥匙的汽车。“必须突审付明。”专案组当机立断。根据付明交代,作案的共5人,驾驶汽车的是一外号叫“长久”的遂宁市石洞镇人,另外3名同伙正躲藏在遂宁市某宾馆。可当陈卓等前往宾馆实施抓捕时,嫌疑人已是人去楼空。

  21日·遂宁→石洞镇

  前后围堵抓获3嫌疑人民警:他们想亡命天涯

  “李长久是石洞镇人,他很有可能躲回家了。”2月21日,陈卓和另一名侦查员奔赴石洞镇。

  当日下午4时许,石洞镇草鞋垭村传来消息,该村一个长期在成都混社会的青年男子王长久,在20日时曾驾驶一辆白色汽车回村,21日凌晨时,他又和另外几个男子徒步从山上返回家。经核实,该“王长久”就是要抓捕的“李长久”。王长久居住地四面环山,只有一条小路能够同行,抓捕条件较差,稍有不慎就会打草惊蛇;加之天色渐暗,在农村几乎家家养狗,如晚上再行动狗一叫更会暴露目标。一番斟酌后,由陈卓和另一民警直捣王家,其余民警堵住所有路口。很快,藏身在地下猪圈旁一茅草房内的王长久和另外两名男子被陈卓抓获。经现场审查,另外两名男子就是参与枪杀黄超的嫌疑人。“都是群未成年人,最小的付明才13岁。”据办案民警介绍,这几名少年早已辍学,沉迷于黑帮大片,一心闯荡江湖,因此作出疯狂之举,事发后,还一度想亡命天涯。

  目前,王长久等3人已领刑,付明也被送往了少教所。(文中人物系化名) (天府早报 记者 张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