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毒氯磺酸槽车倾覆泄漏 洛阳消防7小时排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剧毒氯磺酸槽车倾覆泄漏 洛阳消防7小时排险
2009年12月10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洛阳12月10日电(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乔路)12月9日晚,一辆载有27吨高浓度氯磺酸的河南开封籍槽车在行驶至洛阳市新安县境内时发生翻车事故,整个罐体倾覆在路边沟内,两名司乘人员1人被甩出车外,1人被困车内,事故现场毒气弥漫,情况危急。洛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调集35名官兵到场救援,历经7个多小时成功排除险情。

  当晚22时许,洛阳消防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救援。在现场,救援人员首先对整个事故现场及周边进行了仔细侦查,发现出事槽车“侧卧 ”在路边沟内,罐内液体从罐顶口不断涌出,正顺着坡道淌入附近农田,受污染的庄稼瞬间变成焦黑色。现场500米范围内毒烟弥漫,气味刺鼻 ,能见度极低。

  在距离倾覆槽车300米处,消防官兵搜寻到一名遍体鳞伤,头破血流的伤员,据其交待是该槽车驾驶员,槽车在翻车过程中将其甩出车外,车 内还有一名人员被困,罐内所装液体为剧毒化学品氯磺酸,具有高浓度的腐蚀作用。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对出事路段两头出入口进行了封锁,对现场500米范围内实施警戒。 10日凌晨1时许,增援力量到场后,首先由路政、 交警部门负责将翻覆的槽车利用牵引的方式“扶正”,随后由特勤中队四名消防战士穿戴重型防化服利用液压破拆器材,对变形的驾驶室实施 破拆,救出车内伤员。

  1时50分许,翻覆的槽车被路政牵引车扶正,4名消防战士迅速携带液压破拆器材对驾驶室进行破拆。2时35分,几名救援人员在毒烟中反复 施救,屏住呼吸,终于将驾驶室成功破拆,从变形的座椅下面将被困人员救出,抬上救护车,后经医务人员检查确定其已死亡。

  随后消防官兵立即协助相关部门对事故车辆进行了拖离,直至5时55分,最终将险情成功排除。至此,历时7个多小时的紧急排险 全面结束。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