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自称为激励书店管理故意盗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自称为激励书店管理故意盗书(图)
2009年12月13日 12:24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将男子和书店保安带走调查。本报记者 冯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男子在书店偷书被发现后,理直气壮地说道:“书店工作人员工作不负责,这样做是为了激将他们认真管理。”昨日下午,这名男子再次来到书店“理论”。他说,自己被书店的保安打了。

  偷书后被保安殴打?

  昨日下午,一男子在某书店门口大吵大闹,周围聚集了数十名围观者。该书店一名保安称,该男子或许“神经有问题”,前几天他因为偷书被书店保安逮到,谁知最近两天男子都会到书店闹事。

  该书店负责人让保安将该男子拉离书店,但不一会儿,男子再次返回书店开始吵闹。

  随后,有市民报警,民警赶来后将该男子和书店的保安带走调查。

  “我是偷书了,但我是要用这种方法,激将他们认真管理书店。”该男子称,他姓施,是嵩明县嵩阳镇人。12月9日下午,他到该书店准备买一本名为《世界名人演讲词》的书。但从该书店一楼找到三楼,都没找到。“我看到书店各楼层的工作人员都很不负责,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天。”其称,他当时随便拿了一本书,希望出门时被发现,引起书店的警觉加强管理。“我知道书中有磁条,拿出门肯定会被发现,况且一本书也只是二三十元,我根本没有必要偷。”

  这名男子回忆说,他“偷书”被发现后,书店3名保安开始殴打他。随后要以书价的10倍交罚款。由于男子认为这是书店管理不当造成的,因此拒绝交罚款,但保安将他的手机扣下才让他离开。

  “第二天,我找到书店经理解释后,又被保安打了一顿,才拿回了手机。但拿回去发现手机被人设置了密码,锁住不能使用。我来叫书店的人解锁,但又被保安打伤。”该男子一边说一边掀起衣服。记者看到,在他的胸前、后背及肘部确实有多处瘀痕。

  据目击者李先生称,当时他看到有3人打了该男子,其中一个人手中还拿着一根钢条,但他们均未穿着保安制服,打完人后就不知去向。

  书店:盗书现象猖獗

  书店一名负责人称,据她初步了解,该男子确实偷了书。而书店一般抓到偷书者后都会报警,或者直接将偷书者送到派出所。“这种偷窃金额不是很大的情况,最多拘留几天就会被放出来。所以我们一般都会让偷书者把书买下。”这位负责人说,“该男子前日到书店闹事时,还把设在门口的防盗仪推倒,最后是被保安强行拖出去的。”

  该负责人称,书店内的偷书现象非常猖獗,工作人员下班前打扫卫生时常会发现很多书中的磁条被遗弃,对此他们都很无奈。对于保安有没有打过该男子,其表示并不清楚。(本报记者 夏德锐)(云南信息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