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措施缓解停车难 称将制定科学收费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五措施缓解停车难 称将制定科学收费体系
2009年12月17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7日电(记者 郭虹)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今称,重庆官方将采取五措施缓解停车难,其中包括制定科学的收费体系。

  文天平称,重庆市机动车快速增长给行车和停车都带来很大的压力。仅11月份重庆市机动车上牌量就达到54093辆。机动车的快速增长客观导致了停车位的紧张,让市民感到停车难。

  文天平表示,当地有关部门一直致力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今年1-11月,重庆主城区新增经营性停车场167个,面积236万平方米,停车位37873个,使主城区经营性停车场总数达到2350个,总停车面积1786万平方米,停车位266264个。

  同时,重庆市政部门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从加快停车场建设、加大停车管理力度、促进停车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制定科学的收费体系等五大方面缓解停车难。

  其中,重庆将按照“区域差别”原则分区控制停车设施规模;限制路边停车,提高建筑物停车配建标准。在停车矛盾突出、有条件的区域,引进地面塔楼式机械停车库。同时,重庆即将出台的地方性法规《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草案)中有专门的条款,也对公共停车场和临时占道停车治理进行规范。

  这一段时间,重庆主城室外停车费涨声一片。文天平说,重庆市市政委与市物价局正在就停车收费标准问题进行研究,重庆将根据“畅通重庆”、“宜居重庆”等要求和严格控制占道停车的原则,制定科学的停车收费体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