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婴案 九成为女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婴案 九成为女婴
2009年12月19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冽玮)西安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婴案,所贩卖的婴儿九成为女婴,大多来自陕西境内周至、扶风、宝鸡等地。在这个涉及贩、倒、卖、养等环节的贩卖婴儿团伙中,一个婴儿最多的被倒过六次手,“价钱”也从三千元人民币暴增至三万元。

  据西安户县警方介绍,二00九年十一月三日晚十一时许,户县公安局交警队在辖区设卡检查,发现一辆挂有河南牌照轿车内有二男一女,后座的包裹中还有两个初生女婴。交警将三人带下车分别进行盘问,确定三人有拐卖儿童的嫌疑。经查,三人来自河南渑池,初生女婴是他们从周至和宝鸡分别花一点四万元买的,准备以每个孩子一点六万元的价格在河南出售。并供出在河南当地还有不少下线从事贩卖婴儿。

  十一月二十四日,中国公安部下发督办函,要求陕西警方迅速解救被拐婴儿。十二月十六日,四名涉嫌贩卖婴儿的嫌疑人在河南渑池落网。一起跨省贩卖婴儿特大案件告破,一个涉及贩、倒、卖、养等环节的贩卖婴儿团伙被摧毁,共涉及二十九名犯罪嫌疑人。被卖婴儿十一人,有九名女婴,其中两名婴儿被解救,两名死亡,一名被遗弃。其余的六名婴儿中,陕西警方已辗转找到三名,并采取了血样,准备做DNA鉴定。同时对另三名婴儿的领养人的身份信息进行了录取,并通过当地警方告知他们善待婴儿,不得伤害或倒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