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大小商厦换装迎圣诞节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惠州大小商厦换装迎圣诞节商机
2009年12月24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社惠州十二月二十四日电(来妍)二十四日,随着圣诞节平安夜的到来,广东惠州市大小商场、商厦、住宅小区门显要位置摆竖起了漂亮的圣诞树,超市内挂满各式圣诞小礼物,许多商家让员工也穿上圣诞服装,吸引顾客眼球。

  网络上更是一片热火朝天。圣诞祝福短信、电子贺卡、圣诞电子礼包等网络祝福信息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各大网站、论坛、游戏软件等都增加了不少圣诞元素。

  广东惠州学院大三学生晓冰一边播撒着“开心农场”游戏里的圣诞种子,一边琢磨着平安夜的安排。她告诉记者,平安夜一定会和男友度过,因为日本动漫中最浪漫的画面就定格在圣诞夜,那是最温暖又幸福的画面。

  几年前的一份网络调查数据显示,七成网友明确表示不会刻意过圣诞节。而今,过圣诞节已得到九成人认可。商家为赚钱找理由,恋人为爱情找机会,年轻人为玩乐寻借口……在社会的不断发展中,中国人的圣诞情节日渐形成。

  更多的市民则表示,我们在接受外来文化之时不能过分盲目崇拜,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更是我们中国人的责任。

  有关传统文化专家提醒:文化没有优劣却有差异,面对各种文化需要让包容与理智并行,但切勿沦为西方附庸。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