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运军用冲锋枪 涉黑贩枪团伙主犯被广西警方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贩运军用冲锋枪 涉黑贩枪团伙主犯被广西警方抓获
2009年12月25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2月25日电 (王刚 石峰)四川成都一特大涉黑贩枪犯罪团伙主犯日前在广西南宁落网。25日,南宁警方通报称,嫌疑人马某是在运送军用冲锋枪途经南宁时被抓获的。马某称,此行目的地为重庆。

  据悉,马某涉及成都警方2005年侦破的系列特大涉黑贩毒贩枪案,该团伙曾贩卖枪支数十支,涉及多个省市。

  警方介绍,12月16日晚,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南宁—梧州的公路开展公开查毒时,在一辆大客车上的座椅下发现一个旅行袋,里面放着一堆零乱的钢铁器械。当副大队长陈元炼感觉这是枪支器械时,车上一名乘客慌忙起身夺路而逃,最被民警按倒。警方最后查实可疑器械为该男子所有。在现场,警方专家经过对器械一阵摆弄,一支铮亮的军用冲锋枪随后呈现在众人面前。

  经警方初步讯问,马某交待其为四川省都江堰市人,曾在某部队服役,退伍后到贵州、南宁等地做小生意。在生意场上被灯红酒绿所迷惑,为此他走上了贩枪之路。马某称,被缴获的“五六”式冲锋枪是在中越边境广西靖西县购买,企图带到重庆市贩卖。

  据透露,成都警方在当年捣毁马某参与的涉黑贩枪团伙时共缴获短枪33支,其中包括仿“六四”式手枪、仿“五四”式手枪、仿“八六”苏式手枪。此外还有长枪6支,其中“八二”式微型冲锋枪一支、“七九”式微型冲锋枪一支、 “五六”式半自动步枪各一支,“五六”式冲锋枪2支、滑膛一支,子弹579发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