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水域两船相撞3人遇难 8船工用竹竿救起6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汉江水域两船相撞3人遇难 8船工用竹竿救起6人
2009年12月26日 10:1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中午12时45分,天门市彭市镇前河村渡口一渡船驶往对岸的仙桃丰口头渡口时,在汉江中与一仙桃籍运沙船相撞,渡船上9人全部落水,其中3人遇难。

  知情者介绍,昨日中午12时30分,天门渡61号渡船(2名驾驶员)载运7名乘客,从天门市彭市镇前河村汉江渡口出发,开往对岸仙桃丰口头渡口。当渡船行至江中心时,遇到正在江面行驶的天门269号运沙船队。天门渡61号渡船准备绕至该船队尾部横越时,与另一艘满载黄沙的鄂仙桃拖68号拖轮船头迎面相撞(拖船受损不大)。渡船当时侧翻进水,迅速沉入水底,船上9人全部落水。岸边候船的乘客发现险情后,分别向天门、仙桃警方报警求助。

  落水者顺水下漂,并发出呼救。呼救声惊动了停在丰口头码头,正在卸沙的仙桃259号拖船船主钟道志与其儿子钟彦华。闻讯,该船船长周明贵、大副马朋明、轮机长罗炎龙、船员周清海、刘华平等8人,迅速将船驶往事发水域,营救落水者。

  此时9名落水者已顺江漂流100多米,随着棉衣慢慢地吃水,身体逐步下沉,有的人已经只露一个鼻子在水面呼吸。救援船小心翼翼地靠近落水者,船员们用竹竿、缆绳将落水者逐一拉近船舷,再将他们拖上船。经过近30分钟水上营救,落水的9人全部被拉上船,但其中两名妇女和一名两岁左右的男孩不幸溺亡。

  仙桃259号拖船的船员们将其他6人救上岸后,纷纷拿出自己的棉衣、大衣给他们换上,并联系车辆将他们送往当地医院治疗。目前,6人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天门渡61号渡船当班船上的工作人员已被警方控制调查,另外两艘涉事船的船主及驾驶员也被控制调查。

  目前,天门、仙桃两地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处理此事。 (楚天都市报) (记者舒均 特约记者刘春斌 简希刚 通讯员魏文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