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致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拥堵 千名司机乘客被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雪致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拥堵 千名司机乘客被困
2010年01月03日 16: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大雪让家住延庆的岳女士心急如焚。从昨晚11时开始,她得知从市内乘坐大巴返家的父母被堵在了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一直到今天上午11时,拥堵仍未缓解。眼见着大巴几乎快没油没电,近50名乘客不得不步行前往昌平南口乘坐火车,目前他们正顶着风雪逆行在八达岭高速上。

  岳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父母前日随旅行团去桂林旅游,昨晚到达首都机场后,便乘旅游团的大巴从市内返回延庆家中。昨晚10时许,车辆到达北六环,距八达岭高速还有30多公里,这时候前方已经开始出现拥堵,但交警马上赶到,而且路面上撒上了盐,车辆还能断断续续向前行进。昨晚11时,车辆行驶到了八达岭高速居庸关附近,此时已有雪花从天空飘落,前方道路拥堵异常,车辆几乎挪不动窝。24时、凌晨1时、2时……虽然大巴上开着空调,但对于车内大多数的老人来说,窗外呼啸的寒风和飘飞的大雪让他们夜不能寐,车内几乎没有了食物,老人只能靠随身携带的几块糖抵御饥饿。车内的乘客称,到了凌晨3时,很多排在高速上的车已经把车灯都熄灭了,听着四处嗡嗡的发动机响,前方漆黑一片,老人们心里倍感恐惧。今天上午8时许,熬过了一晚上的乘客们仍没有看到任何希望,由于整夜开着空调,大巴车快没油没电了。旅行团赶忙从市内调来了一辆大巴,但大巴在八达岭高速的入口被拥挤的车流截住了。

  上午10时,大巴车内的乘客已经陆续下车,他们想步行到十几公里外的南口去坐火车返家,由于是冒雪逆行往回走,而且居庸关附近风特别大,使得行进非常困难。目前记者已经联系不到车内乘客。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非常拥堵,但并未封路,交警已经赶到现场进行疏导,并且紧急采取了融雪措施。下车步行非常危险,乘客应坐在车内耐心等候。

  车辆救援量上升15%

  “虽然今天是假期,上路车辆比平时上班期间少了很多,但我们接到的救援量比平时却上升了15%左右。”大陆汽车救援的赵经理今天上午告诉记者。

  他建议说,雪天开车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慢,如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就要保持30米长的距离。因为驾驶员从发现情况到踏下制动踏板的时间最快也要0.03秒,而机械反应时间也需要8.33米的距离。并且,一定不能空挡滑行,拐弯儿时不能猛打方向盘。“最要紧的是明天,雪后降温路面易结冰,这时行车起步一定不能大油门轰,要慢抬离合缓加油。”记者宋玮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