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名美国师生“飞越汉语桥”赴川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百名美国师生“飞越汉语桥”赴川交流
2010年01月03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UNY)两百余名师生今日即将分赴成都各项目学校与中国师生进行交流。作 者:张浪
纽约州立大学代表发言。作 者:张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月3日电(刘贤 张浪)在“汉语桥——美国大学生冬令营”项目契机下,美国纽约州立大学(SUNY)两百余名师生今日分赴成都各项目学校与中国师生进行交流。

  “汉语桥——美国大学生冬令营”是由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规模较大的中外教育交流项目,旨在加深美国青年学生及教育工作者对中国国情和语言文化的了解、鼓励其学习汉语。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在去年建立了其历史上最大的助学活动CSC-SUNY项目(四川地震灾区专项奖学金项目),邀请一百五十名四川地震灾区大学生赴该校免费学习一年。去年四月,刘延东国务委员访问美国期间对纽约州立大学师生发出了访华邀请。

  此次美国代表团包括二十五名校长和一百九十九名师生。其中,校长将分三组分别访问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十三所项目院校。师生将于今日日分赴各项目学校交流。

  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学生Katie Elliott Engel说,到我们学校参加学习的地震灾区大学生十分热情,十分谦虚,他们在美国还教我怎么做中国菜。

  “我们很好奇中国的大学生是怎样学习怎样生活的”,纽约州立大学学生代表Caro-Anne Van Zgl笑着说,“我个人也很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要欣赏四川美丽的风景。”

  据悉,国家留学基金委以CSC-SUNY项目为契机,已与纽约州立大学签订了长期教育合作项目。“让地震灾区的大学生到我们学校接受学习,我们认为这是最好的一个方式来帮助四川地震灾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校长罗斯托说到,这也将有益于中美文化的交流和增进中美之间的友谊。(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