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历程摄影家将莅穗 广州红色经典赏梅节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红色历程摄影家将莅穗 广州红色经典赏梅节开幕
2010年01月03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3日电 (记者 莫非)2010年开年之际,广州萝岗区迎来首次红色经典赏梅节,该赏梅节于1月3日至2月3日在萝岗区萝塱路颐境书画艺术中心及香雪公园举办,为期一个月。此次赏梅节延续新中国建国60周年光荣、梦想与责任的话题,将梅的景观之美与建国创业的人文精神之美相融合,成为当地又一出以当地自然风情,带动旅游经济的人文大戏。

  在萝岗区政府支持下,本次颐境红色经典赏梅节推出两大活动,一是联合岭南山水画名家莫各伯于1月3日至2月3日展出其国画山水与国画梅花作品,供市民无偿观赏;二是联袂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共同力邀多位中国摄影名家前来参与活动,并于1月9日下午举行“红色经典照片背后的故事”座谈会,揭秘这些红色经典摄影家当年为共和国第一代领导人拍照的故事。

  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电影学院教授,享受国务院津贴的原人民画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家骅先生;著名新闻摄影家,曾任毛泽东主席第三任专职摄影师的钱嗣杰先生;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摄影家卢学志先生;中国老摄影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娟美女士;香港祖国出版社社长唐理奎先生等亲历红色历程的艺术家,将聚于广州,借活动之际忆往昔,兼与广州市民共同赏梅。

  主办单位之一的广州市颐境绿化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梓榆先生谈及本次活动时说,“梅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具有强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动力。梅花象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这也是勇于创新不断拼搏的当代萝岗人以及广州人的精神。”朱先生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从北京专程前来的艺术家们有的年龄已超过81岁,这种境界正是梅花所体现的精神,颐境人能为此次活动效力这本身就是光荣,也是梦想,更是责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