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曝“招考门” 三部门发文考录干部子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温州曝“招考门” 三部门发文考录干部子女
2010年01月08日 10:07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青年时报》报道 日前,有网友在温州一论坛发帖称,“温州市龙湾区安排干部子女就业”,一些文化程度只有“职高和中专”的干部子女也被安排进了事业编制单位,实在令在震惊。

  发帖者称,他手上有一份文件,不仅明确说明招录人员均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子女”,还列了一份名单。这份名单非常详细,包括领导干部的姓名、职位,他们的子女的姓名、学历和联系方式等。这些领导干部的单位,几乎囊括了龙湾区政府主要的职能部门。

  到昨天晚上8点,该帖子的点击量已达到14000余人次,跟帖回复长达21页。

  三部门联合发文 考录领导干部子女

  根据网帖,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姓姜的发帖人,他向记者提供了那份文件和相关资料。

  该文件的文件号为“温龙人劳[2003]8号”,由龙湾区委组织部、人事劳动局和监察局联合发文,文件名为《关于考录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子女的补充规定》。

  这个文件明确规定,“高校在读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子女可列为这次报考对象”;如果在当年(2003年)毕业的,在毕业后办理录用手续,不是2003年毕业的,须在2003年8月31日前办理录用手续。

  为了考录这些副科级领导干部子女,龙湾区人事劳动局还专门向区政府申请划拨专项经费。请示报告上写着:“报考总人数为60人,经测算,总费用需18000元。”

  对于文件和资料的来源,姜某说:“是从龙湾区一位领导那里拿到的。”

  “当时我们(姜某和他的朋友)看到这些文件和资料,都非常愤怒和震惊,有许多需要安排工作的人工作都还没有落实,他们这些领导干部却给自己的子女安排事业编制的工作。”姜某有些愤愤不平地说。

  一些当年招进去的人已经走上领导岗位

  姜某和几位热心朋友还特地根据这份名单进行了调查。

  “我们发现,有22人在此次专项招考中进入龙湾区有关部门工作,工作性质为事业编制。”姜某说,“现在,我可以直接报出姓名、考录单位及其父母的就有18人。”

  记者在姜某提供的“温州市龙湾区干部子女安排情况表”上看到,这些被“录用”的人员父母职位涉及信访局、卫生局、乡镇(街道)等单位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

  昨天下午,在龙湾区民政局的岗位门牌上,记者找到了“情况表”名单上的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的名字。

  有关知情人士称,这位王姓工作人员就是龙湾区信访局某副局长的女儿。当年,王某参加考录时的文化程度是高中,录用单位是“区双拥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而在门牌上显示的岗位职务是龙湾区民政局某科科长。

  在龙湾区政府办公大楼17楼的外经贸局工作岗位牌上,记者也找到了“情况表”名单上的一名陈姓女工作人员。据知情人士透露,她是农林水利局的一位副局长的女儿。

  在姜某提供的这份“情况表”上,最年轻的是郑某,1985年7月出生,考录的单位是“某执法队”。他是龙湾区蒲州街道一位副主任的儿子。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工作人员说:“他当时过来上班时,看上去还像孩子一样。目前他还在这家单位上班,怎么啦?”

  龙湾组织部:肯定是真的

  记者在《关于考录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子女的补充规定》(以下简称《补充规定》)上看到,发出这份文件的是龙湾区委组织部、龙湾区人事劳动局和龙湾区监察局三个部门。

  为了核实这份文件的真实性,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三个部门的负责人。

  记者首先打通的是龙湾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潘文汉的电话,他直言不讳地说:“文件既然发下来了,肯定就是真的。”

  那么,《补充规定》中只面向干部子女招考是否合理?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相关部门对《补充规定》有何解释时,潘副部长以经办人早已换岗为由,拒绝再作回答。

  “当时我还是个科员,情况我不清楚,况且我们组织部也就是挂个名,具体操作是人事局在办。”潘副部长说。

  矛头指向人事劳动局,记者随后联系上了龙湾区人事劳动局局长金林。

  对于记者的种种疑问,金局长也未做直接表态,“这个情况,我们已经向市委组织部汇报了,现在不方便回答。”

  第三个联合发文的部门,龙湾区监察局同样未做正面回答。“情况已经汇报上去了,我到这个岗位上时间也不长,具体情况不清楚。”龙湾区监察局局长郭建超说。(陈逸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