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者返乡担心遇贼 将血汗钱藏在内裤中仍被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者返乡担心遇贼 将血汗钱藏在内裤中仍被抢
2010年01月08日 15:44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疯狂的石头》中道哥和两个兄弟一唱一和行骗的戏码最近在合肥被三个骗子上演。1月6日早晨5点多,老张在北五里井附近等候回阜阳老家的长途车,3个年轻男子开着面包车过来搭讪,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就把老张随身携带的3000元骗走。一位长途客车司机透露,这三个骗子专在客运总站以及长途客车等候点行骗,最近他们盯上了返乡务工人员,不少人在这些地点被骗,金额从几百到几千不等。

  血汗钱藏在内裤中被骗走

  临近春节,老张所在的工地停工了,他便盘算着带着工钱提前回家,老张的妻子担心他路上遇到小偷,便把3000元现金缝在了老张的内裤上。1月6日老张起了个大早,等他赶到北五里井附近的候车点时才5点多钟,天才蒙蒙亮,大约过了十分钟,从旁边开来一辆白色的面包车,一个男子坐在车内,探出头来操着外地口音问老张,“要去哪?”

  老张一看对方像是要带客的样子,就说了自己要回阜阳老家,当老张和司机讨价还价时,另外一个拿着公文包穿着斯文的年轻男子走到老张身边,说“哎,师傅你的包掉了。”老张低头一看,脚下忽然多了一个棕色的皮包,这名男子捡起皮包,并当着老张的面拉开,露出了许多人民币。老张看到这么多钱顿时傻了眼,对方趁机把老张拉到一边说,“不如我们找个地方平分吧。”

  接下来这个男子便把老张带到一个巷子里面,这时候第三个男子出场了,他问老张有没有捡到一包钱,老张慌忙说没有,对方不信便上来搜身,老张藏在内裤里的3000块钱被两人抢了去。老张眼看着这三个年轻男子开着面包车迅速离开了,自己却动弹不得。

  “心里面很明白,但是动不了。”老张说,自己在地下坐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却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省吃俭用存了几千块钱,准备过年带回家的,自己怎么这么糊涂把钱给了骗子。”老张说。

  多位返乡务工人员被骗

  听说老张被骗了3000块钱的经历,工友们告诉老张,上个星期有个老乡在二环路与蒙城北路交叉口等车时被骗了8000块钱,被骗的经过跟老张很像。“也是三个男的开个车子,不过说开的是富康,不是面包车。”老张说,被骗的老乡是在路口等长途车回老家,接下来就遇到了和老张很相似的经历。

  “那个老乡还会一些拳脚功夫,钱轻轻松松就被骗子拿走了,恐怕是下了蒙汗药。”老张说,回想自己被骗时也是思维不清楚,别人让你干什么就干什么,可能是骗子下了蒙汗药。据老张介绍,这一个月来不少回乡的工人遭遇到了骗子,“大概有3个人遇到了,不过有一个没有和骗子搭讪,没有被骗钱。”

  骗子常在路口附近出没

  李师傅(化名)是一名长途客车司机,据他介绍,这三个人他也遇到过。最近回乡务工人员增多,这三个人经常在车站、十字路口一带骗回乡务工人员的钱,行骗手法基本上和老张遇到的相似。

  三个骗子都是年轻人,操外地口音,开着外地牌照的白色面包车。“因为怕被骗的人记住了他们的车牌,他们经常换牌照,”李师傅说,除了白色面包车,三人有时开着富康。

  李师傅说,通过和其他司机师傅的交流,发现这三个骗子基本上在以下地点活动:客运总站往火车站的十字路口、北二环路与张洼路交叉口、北二环路与蒙城北路交叉口、四里河路路口、南二环路往芜湖、六安方向的路口。出没时间大概在早晨5点至6点半,“这时候路上人很少,交警和民警都还没有上班,是他们作案的好时间”。

  遭遇骗子要及时报警

  老张被骗的地点属于杏花派出所管辖,因为事发后老张并未报警,这给民警办案带来了困难。“春节快要到了,返乡人员增多,骗子也选择在这个时间出来作案,我们已经加大了巡查力度,市民遇到骗子要及时报警”,值班派出所民警说,越多市民提供骗子的特征越有利于破案。(江淮晨报 林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