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一需缴69800元“入会费”的传销团伙被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海一需缴69800元“入会费”的传销团伙被端
2010年01月09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1月9日电 (记者 邓玲 通讯员 杨远芳) 广西北海市警方8日联合该市工商部门端掉一个需缴纳69800元方可“入会”的传销团伙,当场抓获涉嫌传销人员20名,缴获传销工具一批。

  8日上午7时,执法人员接到市民报警后赶到北海市新中源大厦一出租屋时看到,20名操外地口音的青年男女正挤在一个小房间里,坐在小凳子上聚精会神地“听课”,每个人手中均拿着纸笔认真地做笔记,“讲台”上有一人正拿着粉笔神情激昂地演讲。

  看到执法人员的突然到来,在场的人纷纷把手中的笔记本扔到地上。执法人员在现场搜查到的听课记录本上看到,每本记录本上均写有“工作计划表”、“发展中要隔离”、“上级陪下级去打电话”等字样。在执法人员询问他们来北海的目的时,他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表示自己来北海仅为旅游,并有朋友提供食宿。当执法人员问及由谁给他们提供食宿时,他们又一口咬定“不知道”,同时声称自己绝对与传销无关。

  最后,在执法人员从屋子里搜出的传销工具面前,这些人哑口无言,方才承认参与了传销活动。

  据查,这个传销组织于去年10月建立,每个人加入时必须缴纳69800元的“入会费”。加入该组织后,“经理”即要求“新进员工”继续发展下线,否则不能离开。这类需缴纳69800元“入会费”的传销团伙,一度被坊间戏称为“698部队”。

  据悉,当天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对上述涉嫌传销人员进行法规教育后,将其全部遣返原籍。

  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组成城市之一的北海,近年来经济不断升温。一些传销头目打着“开发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旗号,欺骗外地客商前往北海“投资入股”,实际为传销活动。这些非法活动愈演愈烈,屡禁不绝。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北海市继去年7月开展了一项清查了477个传销窝点的“百日打传”行动后,决定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期间,再次发起新一轮打击传销“百日行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