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街头用自行车砸翻飞车党 被赞“单车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小伙街头用自行车砸翻飞车党 被赞“单车侠”
2010年01月09日 06: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车侠”举车准备甩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单车侠”:抡车砸抢匪 人生小插曲

  温州街头以自行车砸翻飞车抢匪,郭小亮称只是小事,希望平静生活,曾担心被网友人肉搜索

  - 对话人物

  郭小亮

  1979年生,河南焦作人,在温州一家酒店打工。2009年12月19日,郭小亮面对迎面过来的飞车抢匪,抡起自行车将抢匪砸翻在地。

  此后,郭小亮被网友热捧,对于他当时的镇定和无惧,网友给了他“最牛爷们”,“抡车男”,“单车侠”等称号。1月7日,他被温州市公安局授予了治安荣誉奖章。

  郭小亮抡自行车砸飞车抢匪的情景,被周围的摄像头录了下来。那是2009年12月19日的事。

  视频后来被传到了网上,引发网友关注,“哥抡的不是自行车,是正义”等评议不断。

  尽管已成了网上名人,郭小亮一直没露面,躲避着媒体和公众。直到1月7日,他终于现身,并被温州市公安局授予了治安荣誉奖章。

  昨天,电话里的郭小亮笑得很爽朗。他像卸下重担一样,告诉记者,这场风波终于快平息了。

  他说从来没想过成名,也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大事。他说自己就是个普通人,一个“普通的穷人”。这件事,只是人生的一个小插曲。

  一看要人肉我,我吓晕了

  新京报:获得了治安荣誉奖章,心情如何?

  郭小亮:心情很复杂。这个事情小题大做了。对我来说,好一半坏一半吧。

  新京报:为什么是好一半坏一半?

  郭小亮:咱没见过场面,就这么点小事搞得这么大,心里不踏实。

  我就适合在台下鼓鼓掌。不习惯当主角。我说话也说不好,就是一个平民老百姓。突然被那么多人盯着,盯得我心里发毛。

  新京报:当初不愿站出来,是不是也和这种心理有关?

  郭小亮:我一开始确实不想站出来。我觉得这种事情每个人都见过,谁见了都会帮一把。真不是什么大事。而且我也要为家人和自己的安全着想。万一那些歹徒找到我,报复我呢?

  新京报:网上有人嘲笑你不敢站出来?可以用这两个字吗,“不敢”?

  郭小亮:我站出来,也和这种说法有关吧。我开始要求酒店的同事不要说,还曾经想过辞职离开。不想闹这么大。后来是酒店帮我隐瞒。

  怎么说呢,我是一个普通人,就想过普通的生活。我不想被天天盯着。

  新京报:自己会去看网上的言论吗?

  郭小亮:会啊。有一天,看到有网友说要人肉我,我一看“人肉”两个字都吓晕了。你说做坏事被人肉也就算了,做好事也被人肉。这不是把我逼上绝路吗?

  新京报:觉得他们一定能把你找出来?

  郭小亮:人肉太厉害了,找我应该很容易。如果再把老家的父母一起人肉了,都给他们打电话,肯定会吓到老人的。

  新京报:所以自己站出来了?

  郭小亮: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吧。而且我这些天也适应了。不站出来有人说,站出来也有人说。那我还不如站出来,这个事情也许就平息了。早点平息,我可以早点过平静的生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