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火案警察疑涉渎职 警方尚未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央视大火案警察疑涉渎职 警方尚未回应
2010年01月1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9日晚,位于北京朝阳区东三环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发生火灾,六小时后明火被扑灭。据了解,起火大楼为央视新建大楼北配楼,共有五十多层,主体结构已竣工,但尚未投入使用,只有少量工作人员在此值守。三十层左右起火后,大火向上下两端蔓延,消防员赶到时,火势已经蔓延到底层。消防员架设起水枪试图压制住火势,防止引燃旁边的居民楼。中新社发 子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 央视大火案在两次被退回警方补充侦查后,于日前移交检方。据知情人士透露,大火案中还可能有警察涉嫌渎职犯罪,已在接受调查。目前,警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据了解,首批包括央视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原主任徐威等在内的二十三名涉案人员,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已两次退补侦查,罪名无变化。

  此间媒体曾报道,徐威还涉嫌经济犯罪,可能和购买烟花吃回扣有关。但知情人士确定,此次指控并未涉及其经济问题,或将另案处理。

  知情人透露,此前被拘捕的人中也有多人被查出涉嫌渎职罪,可能是警方的执法人员。

  相关人士表示,根据法律规定,检方退补侦查两次,权限已用尽,将于一个半月内向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此外,部分主要被告人近期已与律师进行过会面,情绪平稳。

  今年一月八日,国家安监总局表示,“央视大火”事故的调查处理结果将在春节前公布。调查报告中涉及了该事故的责任认定以及处理等相关内容。同时可以确定,央视发生火灾的北配楼不会拆除,将修复后继续使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