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急救车执行任务 成都一小区保安竟索要停车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20急救车执行任务 成都一小区保安竟索要停车费
2010年01月15日 08:28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0急救车进小区救人,出门时竟被保安索取停车费。昨日凌晨4时许,成都空军医院急救车进入海椒市街9号莲花逸都小区救人,出门时被要求交2元钱停车费,这让急救人员感到费解:“120急救车执行任务,这还是头一回被收取停车费,真的是史无前例啊。”

  不交停车费急救车甭想走

  据空军医院急诊内科值班医生甘医生讲,昨日凌晨4时20分左右,医院接到莲花逸都小区的急救电话,随后急救人员迅速赶往该小区。

  “4栋有居民在家突发疾病,我们去救人!”来到小区门口,120急救车司机向保安说明原因,随后保安给了司机一张卡,并开门放行。“当时以为进入这个小区都需要这张卡,加上我们忙着救人,没多想就进去了。”甘医生说。

  “到了病人家中,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施救,确保病人已无大碍后,我们就准备驾车离开。”甘医生说,就在驶出小区大门时,遇到了麻烦。“超过了15分钟,要交2元停车费。”值班保安从司机手中拿回卡片,并在划卡器上轻轻一划后说。

  “120急救车执行任务时,是不需缴纳停车费的。”甘医生立即下车解释。但小区保安坚称,在该小区停放的所有车辆,只要超过15分钟,都需缴纳停车费,“不交2元钱的停车费,不会开门放行。”

  “史无前例”医生要讨说法

  “真的是史无前例。”从没遭遇过这种问题的甘医生表示,“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关键是应不应该的问题。”因为甘医生一行拒绝交2元钱的停车费,该保安也坚持拒绝开门,并转身走进门卫室。

  这时,甘医生听到门卫室里的对讲机传出几句“指示”:“119、110、120等执行任务时,都不收取停车费”。但这位保安仍不放行,甘医生气愤地说:“还是让媒体来曝光一下,太无理了。”“这个时候知道放行了,我们偏不走了,叫你们领导来。”虽然最后该保安将大门打开,但是甘医生认为一定要讨一个说法。直到5时16分,保安队领导赶来,让当事保安给急救人员道歉后,甘医生等才离开小区。

  物价局证实:免费有规定

  该小区保安队队长李彬解释:“当晚值班的保安是新来的,对120这类车辆不收费的规定并不清楚。”记者就此向成都市物价局进行咨询,相关负责人表示,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在执行公务时不收取任何停车费,“如果并非执行任务,则需要同普通车辆一样,缴纳相应的停车费用。”天府早报实习记者 吕澜希 实习生 陈军旭 摄影 刘筱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