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男子联手“开锁匠” 盗窃作案8起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一男子联手“开锁匠” 盗窃作案8起被抓
2010年01月15日 09:5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班回家,唐先生掏出钥匙却打不开自家房门,门锁外观丝毫未损。原来他家的大门和卧室门都被人动了手脚,家中4000元钱不翼而飞。昨日,白果林派出所通报这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被抓获的嫌疑人张阳交代,他主要针对安装十字型锁的住户下手,先后共作案8起。

  家住文华路的唐先生去年10月15日晚上7点回家,拿出钥匙开门却怎么都打不开,只好请来开锁匠帮忙。“你的房门被人作了手脚,对方轻轻将塑料薄膜塞进钥匙孔里的缝隙里,再用专门的开锁钥匙一拧就打开了。”开锁匠向唐先生解释。民警到现场确定为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小区门卫也向警方提供了一条线索,当天下午2点过,有两名年轻男子在小区外来回走动,形迹十分可疑。

  民警调集了天网监控录像,并通过走访附近群众,最终锁定其中一名叫张阳的嫌疑人。当民警赶到张阳家时,张阳已经远逃北京。去年12月30日,警方远赴北京将张阳抓获。张阳交待,他认识了一名“开锁匠”,看中他的开锁技术,于是两人结伙开始在各个小区内实施盗窃,先后共作案8起。目前,警方对“开锁匠”正在追逃中。华西都市报 记者张运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