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一居民楼暗藏153箱鞭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宜昌一居民楼暗藏153箱鞭炮
2010年01月16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月16日电( 上官纯青 陈丘平)“房内千万别抽烟、别打手机……”,当民警让房主打开位于宜昌市献福路的一间民房门时,现场情景让所有人吓了一跳:这间普通房间内竟藏有鞭炮共计153件。 民警称,宜昌警方从未在城区居民集中地民房内一次性缴获如此多的私藏鞭炮,若153箱被引燃,可将该栋楼夷为平地,后果不堪设想。

  15日上午,宜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群众举报,称宜昌城区献福路24号一民房内藏有大量烟花爆竹。下午4时许,宜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会同西陵公安分局民警赶赴现场。据居民介绍,前日中午和下午,有一辆双排座卡车停在居民楼前,搬运工从车上将货物一箱箱搬进一楼一套房内。

  因“铁将军”把门,警方并未强行入室。民警透过窗户,隐约看见一箱箱牛皮纸包扎的货物。1小时后,房东田某被警方传唤到现场,起初,他仅承认房内有20多件烟花爆竹,但打开门后,靠墙摆放的大量 “炸药”让目击者心头一震:客厅靠墙摆满了鞭和礼炮,在不足的厨房灶台,居然也堆放着6箱礼炮,隔壁一客房也堆放了大量的爆竹。

  邻居李大爷下楼时见此情景大吃一惊,“我的天啊!这要是爆炸了,怎么得了?”还有的邻居说,房主太不负责,没把公共安全当回事。记者看到,这栋楼跟普通居民楼差不多,共七层,居住区较为密集。

  为何民房藏有这么多爆竹?房主田某说,快过年了,想赚点钱贴补家用,便筹钱在宜昌小溪塔进了货,打算过年期间,用小车推出去卖掉,“一时头脑发热,没想后果严重性”。

  15日下午,宜昌民警已将所有鞭炮妥善转移,并将择日予以销毁。田某仍在派出所内接受调查,待警方作出处罚决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