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地下车库绑架财务女经理 被抓时两匪正嫖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3男地下车库绑架财务女经理 被抓时两匪正嫖娼
2010年01月18日 04: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要反抗,我们不会在乎你这条性命!”12日上午7时许,丹阳某大公司财务经理臧女士在地下室车库内,刚坐进自己的“丰田”轿车,就被三名男子蒙面捂嘴拖至后座捆绑起来。

  三劫匪抢得臧女士包里的7张银行卡并逼问出密码,随即将臧女士挟持到镇江,在多家银行的柜台和ATM机上疯狂取款。为了将卡中40余万元全部取完,三劫匪又在镇江和南京大肆刷卡购买黄金。15日深夜,镇江警方在安徽庐江某宾馆将两名正在嫖娼的案犯张某、谭某抓获,16日凌晨将另一名案犯吴某抓获。昨天,镇江警方披露这一抢劫案的案发与破获全过程。

  绑架

  三男钻进轿车将她蒙面捆绑

  臧女士家中开有工厂和公司。尽管劫匪已经盯梢她多天并进行了精心策划,但臧女士对于这场劫难却没有一丝心理准备。昨天,在镇江京口公安分局内,记者见到了臧女士。“我每天的生活极有规律。”臧女士说,12日上午7点多钟她如往常一样来到住处地下室车库,坐进“丰田”轿车准备上班,刚关上车门,抬头就看见几个人从对面走过来,她还以为这些人找她有事。突然,车门被拉开,三男子迅速钻进车内,一只口罩罩住她的眼睛,嘴也被死死捂住。随后,她被拖到了后座上。

  臧女士本能地开始拼命挣扎,但她的头被摁在后座上,眼部蒙着口罩,头上又被一层东西盖住,在整个过程中,她的嘴一直被死死捂着。车子很快发动开出车库,臧女士感觉到车后两人不停给驾车男子打手势,但不说话。劫匪与臧女士的谈话,都是通过驾车男子进行。“不要反抗,最好跟我们好好配合,我们不会在乎你的一条性命!”驾车男子说,“我们求财,你要配合我们将值钱的东西拿出来,但不要欺骗我们。”臧女士告诉记者,听到这些话后,她反倒冷静下来,为了保命肯定不能跟他们硬来,于是就对劫匪说:“我上班很有规律,一旦公司到时间见不到我会找我的。”这是警告劫匪不要以为他们的绑架会无人知晓,同时她又很“听话”地说:“包在车上,东西都在里面。”

  取款

  逼出密码后疯狂取现又买金

  臧女士包里有7张银行卡,1000多元现金以及一部手机。看到臧女士比较配合,驾车男子又说:“很快会放了你,告诉我们银行卡密码,如果不对小心你的命!”他们逼问出了7张银行卡的两个不同密码。

  臧女士说,将密码告知他们,她还有一个想法:银行卡取款是有上限的,他们未必能取走多少钱,自己一旦脱身就挂失,损失不一定太大。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车子忽然停下来。一名男子先下了车,另外两名男子看守臧女士,过了一会儿两名男子解开了捆绑臧女士的绳索,但她仍蜷缩在后座部位。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臧女士竖起耳朵仔细听,感觉身边没有声音,于是她抬起头拉下口罩瞄了瞄,发现车上仅剩她一个人,并且已身在镇江闹市区的梦溪广场附近。臧女士迅速报警,这时已是当日上午9时57分。

  记者从镇江京口公安分局副局长姚恒清处获悉,三劫匪在广场附近一家农行的柜台上成功取得第一笔4.8万元现金后,认定密码无误,他们也“说话算话”,果真没有伤及臧女士性命,而是拔下车钥匙并丢下臧女士后,开始疯狂取款。

  姚恒清说,柜台取款上限5万,且要身份证,三劫匪就取4.8万元;ATM机一天取款上限2万元,他们就取到ATM机拒绝为止。在短短数十分钟内,三劫匪乘出租车分别在农行、交行和建行三家储蓄所以及相应的ATM机上,提取现金20余万元。接着,三劫匪又火速赶到镇江最大的购物中心商业城,一次性刷卡购买了12万余元的黄金饰品(项链和挂件)。

  为了能花完7张银行卡上的现金,劫匪又打车赶到南京,在南京某大型超市内,又刷卡购买了7万余元的黄金饰品。随后,三人分头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追踪

  剥茧抽丝锁定案犯,民警冒雪追到庐江

  接到臧女士报警后,京口分局健康路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至现场,随后分局、市局相关领导也相继赶到,警方请臧女士立即回丹阳将银行卡逐一挂失。镇江刑警支队抽调精干力量,加上京口分局的主力干警,全力展开调查。

  考虑到案犯乘出租车逃窜,警方向全市所有出租车司机两次发出协查短信,在海量的信息中剥茧抽丝。一出租车司机提供线索:他当天对应时段曾载一名男子回丹阳,该男子体貌特征与银行监控基本相似,进一步走访后,13日晚警方锁定案犯谭某。

  谭某为臧女士的丹阳老乡,为了偿还赌债,他纠合张某和吴某两人密谋抢劫,同时提供抢劫目标并实施了前期跟踪踩点。因为怕臧女士听出自己的口音,谭某在绑架过程中始终未说话,而是通过手势与驾车男子吴某(安徽庐江人)密谋,再让吴某与臧女士交谈。

  锁定谭某后,吴某和张某也进入警方视线。15日中午,警方获悉张某、吴某已经潜逃回安徽巢湖,谭某也可能当天乘火车赶到巢湖会合,民警当即决定赶往巢湖实施抓捕。

  抓捕小组车辆刚驶入安徽境内就遭遇暴雪,15日晚民警冒雪急赶数百公里后,却意外发现三案犯已逃往巢湖下属的庐江县。北风怒吼雪花漫天,抓捕小组顾不上休息吃饭,又紧急赶到80多公里外的庐江县。

  抓捕

  两男正嫖娼时落网,光着身子瘫在床上

  抓捕小组到庐江时已是15日晚10时许。通过工作,很快查明三案犯已入住庐江某宾馆。为了确保抓捕万无一失,多名警员立即冲入三名案犯落脚的房间。他们看到了4个男女正在床上翻云覆雨。两名男子分别是谭某和张某,巨款和黄金到手后,三人开始疯狂“享受”,张某和谭某在庐江本地人吴某的安排下,一人叫了一名卖淫女回宾馆嫖宿。面对从天而降的镇江民警,两劫匪光着身子瘫在床上,嘴里一个劲地说:“我配合,我配合。”经突击审查,两案犯交代,吴某回了老家庐江县冶父山镇某村,专案组当即分兵驱车20多公里赶至吴某家中,将睡梦中的吴某抓获。16日凌晨时分,三劫匪全部归案,警方当场缴获部分现金和金器。

  昨天,臧女士在丈夫和父亲的陪同下,专程到京口分局来领取现金和金器。记者看到警方发还给臧女士的黄金饰品,粗大的项链一根就值几万元。而由于有大把钞票和金器“入账”,臧女士的高档手机被三人随手扔掉了。

  对警方能够迅速破案,他们全家充满感激,臧女士双眼发红,其丈夫特地准备了一封感谢信,朗读时一度哽咽失语。除了向警方赠送两面锦旗外,他们还集体向办案民警鞠躬,场景非常动人。

  此外,该案还暴露出了银行卡两个漏洞。据办案民警称,尽管有密码,按规定商场购物刷卡要签名,但调查中他们发现商场营业员根本不对照签名,三劫匪随便签一个名,12万元的金器就到手了。另外,12日上午11时左右,臧女士已经将银行卡挂失,但当日12时左右案犯还能在南京刷卡购买金器。

  通讯员 黄春林 濮苏江 张涵

  本报记者 万凌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