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孩落水女童机智相救 受伤孩子仍未脱离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男孩落水女童机智相救 受伤孩子仍未脱离危险
2010年01月18日 11: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7日)下午3点左右,北京海淀区西平庄村东侧的污水坑内,一名三岁的儿童在冰面上行走时,冰面突然破裂不慎掉入水中。此时与其同行的另外两名男孩试图相救时,也旋即落水。在这危急时刻,同行的7岁女童小容没有贸然上前,而是机智地反身跑回家叫来了父亲。经过村民们十几分钟的救援,所有孩子最终都被救起,其中两人伤势严重,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冰面破裂 儿童互救瞬间落水

  事发地点位于西平庄村东侧100米附近的污水坑,最先掉下去的,是三岁的男童小雷(化名)。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落水的小楠时,他躺在家中的床上,发着高烧,身上盖着厚厚的棉被。他今年只有11岁,正是为了救小伙伴,才掉入冰水中。

  他回忆说,当天下午,他和妹妹以及小雷、小斌四人出去玩,开始时说好要去西山公园,小雷走在前面,走到污水坑边时,小雷突然走上了冰面,能听到冰上传来咔咔的声音。突然,小雷所站的地方的冰面开裂,小雷整个人都掉了下去。

  这时,11岁的小斌第一个冲下去,试图将小雷拉上来,没想到没抓到小雷,他也掉了下去。小楠说,见此,他没有多想,也冲了下去,但没有太深入,他就站在岸边的冰面上向下伸手,刚刚抓住小斌,脚下一滑也掉了下去。

  临危不乱 7岁女孩回家喊人

  这时,岸边只剩下了小楠的妹妹——7岁的小容,小楠挣扎着喊叫让小容去救,但是小容却掉头向距离事发地100米处的家中跑去。

  小容并不是吓跑了,她是回去叫人来救。见到小容时,她乖巧地坐在哥哥的旁边,看护着哥哥。

  小容说,“我一个人根本也救不了,还不如赶紧喊人来救。”她跑到家中,将此事告诉了父亲秦文明,秦文明(音)听此立即叫人向事发地跑去,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

  救子心切 母亲直接跳入冰水

  另一名参加救援的村民张成说,当时他在院内擦车,看到秦文明慌张地叫人向污水坑边跑,一问才知有孩子掉了下去,他拿起一根竹竿也跑了过去。跑到时,秦文明已经将小楠拉了出来,但秦文明并没有离开,他和其他村民一起,用竹竿等钩住了小斌,然后一起又将其拉向岸边。

  村民们称,这时,三岁的小雷因为溺水时间太长,挣扎的动作已经很小。小雷的母亲此时赶来,见此情景直接跳入了冰水,在大家的合力下,小雷和母亲被拉了出来。

  此时,999的急救车赶到,在现场便对小雷和小斌二人进行抢救,小楠的症状因为比较轻,其父亲秦文明将其抱回家中,而后赶到派出所做询问笔录。

  紧急治疗 三岁男童生命垂危

  很快,999急救车将小雷和小斌送到附近的武警总医院进行治疗。

  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武警总医院的急救医学中心抢救室内外看到,小雷和小斌的父母均在外等候,均是伤心欲绝。小雷的母亲因为受到刺激,坐在推椅上,不停地喊和哭着,其爱人也在一旁低声哭泣。小斌的母亲李女士说,他们一家都是河北邯郸的,都是在事后接到电话才赶到医院。

  经过两个小时的抢救,小斌情况有所缓解,随即被送到对面的急危重症监护室内治疗。小雷情况十分危急,医生一直在为其进行心脏按压和电击,截止到昨晚9点,仍在实施抢救。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污水坑足有40多平方米,水也有一人多深,事发地距离居住地有100米,即使当时呼救,人们也听不见。如果不是小容机智,及时喊大人救助,三名孩子恐怕都不行了。昨晚在医院抢救室外,四季青派出所的民警对小斌的家属说:“真要好好感谢小楠父子。”

  但面对记者,小楠一直在说,“我只是想救小伙伴。”其父秦文明也说,“我没做什么,当时也是着急救自己的孩子。”随后就拒绝了记者采访。

  正是从四川来京的这一家三口的努力,最终才使得孩子们得救。周围的邻居们都说,这家人话很少,却很好。(记者肖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