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绑架老乡重金赎人 不曾想“恩人”竟是主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遭绑架老乡重金赎人 不曾想“恩人”竟是主谋
2010年01月18日 11:2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警方赶赴火车北站附近一旅店解救小李时,小李都还不知道,刚把其从绑匪手中“高价赎回”的老乡陈某,竟是参与策划绑架他的主谋。短短4天里,小李的经历如电影:他前后遇到一男一女两名老乡,男老乡离开后,他被女老乡绑架并勒索赎金1.8万元,男老乡赶来施救,用高价将其“赎回”……金牛警方秘密布控,于1月9日将参与绑架的4名嫌疑人一并抓获归案。昨日,金牛警方通报此案。

  回家过年遭“女老乡”绑架勒索

  今年24岁的西昌人小李,一直在广东打工。1月5日晚,他乘火车回川过年,到达成都后准备购买当天的火车票回西昌。到售票处询问,得知火车票已售完。他走出售票大厅,遇到了一名中年男子陈某“唉声叹气”地表达同样遭遇,一听是家乡口音,两人很快熟络起来,相约到附近一家餐馆吃饭,然后再找个地方歇脚。

  两人吃饭中喝了不少酒,这时一名年轻女子主动搭话:“两位大哥,你们是西昌人吧,我也是。”女子大约20岁左右,和小李、陈某聊起来。陈某这时打了个电话,然后以有事为由匆匆离开,剩下两人“把酒言欢”。

  “时间还早,不如到我家去坐坐吧。”年轻女子提议,小李欣然答应。小李被带到王家村3队一出租房中,房子里面还有另外两名年轻男子。小李正纳闷时,年轻女子突然变脸,一个眼神示意后,另外两人扑了上来,用一副手铐将小李拷了起来。3人对其拳脚相加,其间多次用电击棍击打小李,威逼小李向家人索要赎金。

  赎金未到“男老乡”出钱来赎人

  “喂,你是小李的哥哥吗?他现在在成都,他刚刚把我女儿撞伤了,你快打16000元赎金过来。”年轻女子不停地使用小李的手机向其家人拨打电话,赎金很快上升到了18000元,她在电话这头不时放言,万一女儿有什么不测,就拿小李来抵命。

  小李的哥哥起初没有发觉异常,而是四处筹钱欲赎回弟弟,但对于家住农村的家人来说,18000元毕竟不是小数目,哥哥多方奔走也没能及时凑齐这笔钱。小李只好尝试着给之前遇到的老乡陈某拨打电话求救,陈某“闻讯”立刻来到出租房中,一边以老乡的身份帮忙调停,一边给小李的哥哥拨打电话:“快过年了,你弟弟确实把别人家的女儿撞伤了,这笔救命钱确实该及时赔上啊。”

  1月8日,迟迟未见对方将钱汇来,陈大哥就对小李说:“我已经自掏腰包垫付了18000元,把你保出来了。这笔钱也是我的血汗钱,我把你救出来了,但是你要尽快凑钱还给我。”然后将鼻青脸肿的小李带至火车北站附近一旅店。

  男子傻眼好心老乡竟是主谋

  就在小李被绑架期间,他的家人渐渐感觉出了蹊跷,家人从小李奇怪的通话语气和不符逻辑的讲述中,隐约感觉到:撞伤人的事为假,小李被人绑架勒索为真。1月8日,小李的哥哥向金牛警方报警。

  警方一边让小李的家人和绑匪讨价还价拖延时间,一边秘密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和排查,最终排查至沙河源王家村时,发现一女两男正趁着天黑秘密往五福桥村搬家,民警赶紧上前进行搜查,从五福桥村的出租房中,搜出了一副手铐和电击棍,遂又将三人挡获。经过一夜审问,三人对绑架小李一事供认不讳。其中一人交代说:“不过小李被陈某带走了,我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他策划的。”

  1月9日上午,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往火车北站,从一家旅店中将小李成功解救,并将陈某抓获。这时小李还不知道陈某就是策划绑架他的主谋,和另外3人是同伙。他还不停地拨打家人电话,催促着赶快还钱给救命恩人呢。目前4人因涉嫌绑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小李为化名)华西都市报 记者张运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