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内丘煤气中毒事故:涉及企业停工调查组介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内丘煤气中毒事故:涉及企业停工调查组介入
2010年01月18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8日,河北省内丘县一钢铁冶炼公司发生煤气中毒事故,6名在场施工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公司大门一直紧闭。图为媒体记者聚集在该公司铁栅栏外等待。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内丘1月18日电(记者 田张梦 艾广德 翟羽佳)河北省内丘县政府最新消息称,1月18日8时30分左右,该县顺达冶炼公司2号高炉在维修过程中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故,6名在场施工人员中毒,经抢救无效全部死亡,没有其他人员受伤。6名死者均系河北新鼎建设有限公司员工,一名是石家庄市人,其余5人均为邯郸市永年县人。

  据介绍,顺达钢铁冶炼公司是内丘县一家民营钢铁企业,拥有员工600人,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1亿元。经事故调查组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河北新鼎建设公司(该公司为石家庄一家建设安装公司,承建顺达公司工程)在维修2号高炉时,施工人员在未对煤气系统可靠切断进行确认,以及在进入高炉施工前未对炉内气体进行监测的情况下,盲目施工,造成人员中毒事故。

  事故发生后,邢台市委主要领导当即做出重要批示。邢台市政府主要官员带领市安监局等有关部门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和善后工作。内丘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迅速成立现场处置工作组,全力处置善后有关工作。同时,内丘县把新鼎建设有限公司在县内承建的工程全部停工,对涉及煤气企业全部开展安全大检查。

  目前,邢台市已组成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深入调查。(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