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猝死前换挡转向避车祸 群众竖起大拇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民警猝死前换挡转向避车祸 群众竖起大拇指
2010年01月22日 04:4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黑色桑塔纳轿车停靠在人行道上 记者 杨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下午5点30分左右,一辆黑色桑塔纳经过高新区奥体二支路时突然向右转,冲上奥体侧门的人行道。车快要撞到花坛时突然停下,车内没有了动静……

  车子冲上人行道司机已死亡

  奥体侧门出入口收费员称,桑塔纳径直开上了人行道,推着一个废弃岗亭向前冲,快到花坛时停下。“这人究竟是怎么在开车哦!”她很纳闷,立即通报保安。

  几名保安到达现场。“他身体偏向副驾位置,怎么喊他也没反应。”保安说,因担心出人命,他们立即拨打了120和122。几分钟后,救护车来到现场。医生不敢随意搬动男子,就钻进车检查。

  “瞳孔放大,无呼吸,无心跳。”医生确认其已死亡。初步诊断,疑似突发心脏病猝死。  

  死前挂好空挡避免系列车祸

  昨晚6时30分,桑塔纳仍在现场,离花坛只有10厘米左右。警方已拉起警戒线,男子被抬到空地上,看上去30多岁。记者透过车窗发现:车内干净整洁,驾驶室放着半瓶未喝完的农夫山泉。调频广播停在88.1,车内传出男主持声音。

  车内,排挡杆挂在空挡位置,但手刹还没有拉起。知情人士透露,排挡杆并是不办案民警挂的,是司机在死前冷静操作的。“他可能还有意识想将手刹拉起,但已经不行了。”办案民警分析,在司机尚有意识前,他挂了空挡,将车转向人行道,才将车逼停。

  一名老司机说:“他处理得相当好。”若直行,势必造成多车追尾,若向左打方向盘,开至逆行道更易引发多车相撞。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来车很多。附近围观群众有人竖起了大拇指:“自己都不行了,都还考虑到大伙安全,这个司机很有职业道德。”

  该民警上月刚做完心脏手术

  晚7时许,一名穿黄色呢子大衣的女子赶到现场。她年龄在30岁左右,抱着随行友人大哭:“老公啊!你怎么忍心离开我和孩子!”她边哭边说:“他上个月才做完心脏手术,没想到……”女子的朋友和同事均不愿意透露死者身份。

  不久,男子领导来到现场。“哎!他昨天晚上还在单位工作!”中年领导一脸难过地安抚死者妻子。记者了解到,死者是名警察,当时他正从单位下班回家。

  记者 朱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